美丽的心灵作文100字
最美丽的心灵
人间何处没有美?说起美,我的脑海里不由自主地想起著名雕塑家罗丹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
那是一个下着倾盆大雨的晚上,我刚学完电子琴,独自骑着车子打着雨伞回家,回到家里,我去阳台上换鞋,向窗外望了一下,却发现一个老奶奶骑着破旧而简陋的三轮车,来到一个脏兮兮的垃圾箱前,俯下身来拾一些能卖钱的硬纸,能用的脏布等。我看呆了,不知什么时候,眼泪夺眶而出,我感动了,我急忙又穿上鞋,披上衣服,拿着我心爱的小伞,急急忙忙地跑到楼下。这时,我心想:我直接给奶奶,奶奶肯定不会收下的,要不把雨伞打开扔到垃圾箱里。我跑到奶奶面前,把我心爱的雨伞扔到了垃圾箱之后,我藏在一个隐蔽的地方,轻轻地、静静地、悄悄地看着奶奶,希望奶奶快点拿走。可是奶奶没有拿,过了很久奶奶走了,但是雨伞还安安静静地卧在垃圾箱上。这时我迅速跑到垃圾箱前,拿起雨伞跑到奶奶面前,把伞递给奶奶,奶奶那慈祥的脸冲我笑了笑说:“好孩子,我不能要你的伞。”我说:“这是一把 “感动伞”,我把它送给打动我的人,奶奶你收下吧!”我把我心爱的雨伞递给奶奶,奶奶激动的不停地说:“好孩子,好孩子!”这时奶奶的脸上挂满了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