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优秀作文1
中国的传统节日有许多,例如端午节、春节、清明节等等,但我最喜欢的节日时春节。俗话说得好:“二十三过小年,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磨豆腐,二十六做米酒,二十七杀公鸡,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三十包饺子,初一叩头”,我们家的年味从小年这天开始了。
小年这天,家里煮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全年人围坐在一起,品尝了过年的第一顿饺子。二十四,全家齐动手,一起扫房子,我的任务是擦玻璃,我用擦玻璃器上下舞动,不一会,一面面玻璃被我擦得一尘不染。不过除夕才是春节的重头戏,这一天早晨,我被外面噼噼啪啪的鞭炮声吵醒,匆匆吃过早饭,我来到爷爷家张贴春联,红红的春联贴在门两边,红似火,给节日增添了些喜庆的气氛。贴完春联,再挂彩灯,这彩灯五光十色,美丽极了。下午我们向长辈讨要压岁钱,长辈们心甘情愿的给了我们,我们的腰包也“鼓”起来了。该准备年夜饭了,下午四点多,全家人一起忙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