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过年了,这过处不得不从一顿年夜饭说起。
为了今年能吃上丰富且快乐的年夜饭,我家从几天前就忙了起来。打扫卫生是我最愿意干的,我只想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但是,在妈妈妈的“威逼”下,我只好屈服。调料和食材是我奶奶负责。老年人嘛,既要便宜又要质量好,这点可没少让她费心,东处问,西处问,这处问,那处问,还是没买,最后,还是妈妈妈完成的。
这几天的忙碌,我大部分时间在玩。他们虽然知道,但却不说我。真是奇怪,莫非,他们有个“大阴谋”?
到了除夕晚上,吃年夜饭了。因为妈妈知道年夜饭代表团圆,况且现在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的时间少了,所以这顿饭很丰富。也不枉他们这几天的辛劳,也能补偿我几天来的“担惊受怕”。按规矩,长辈不动筷子,小辈也不准动。但看着这些丰盛的菜,谁不想吃呢?于是,在他们不注意的情况下,我小心翼翼夹了几片,这才心满意足。
菜全好了,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吃了。但妈妈说还要一人说一个成语祝福爷爷奶奶。没错,就是成语接龙,这是我最不喜欢的游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