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作文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是农历正月初一,又叫阴历年。是我国民间最隆重、最热闹的节日。它历史悠久,古称:元辰、元日……春节到了,意味着春天将要来临,万象更新。人们载歌载舞迎接节日,年货也是必不可少的必备品,丰富多彩,美不胜收。
春节的习俗更多了,准备年货不能少,在这天人们会把家打扫的干干净净。人们贴春联、挂年画、迎财神。这天人们都穿上新衣服,去磕头拜年,得长辈祝福,在一起闲谈,孩子们也会得到一份期待已久的压岁钱,一家人坐在一起快快乐乐、高高兴兴的看春节联欢会,一起吃团圆饭,一起共度愉快节日。
在这一天,我非常地快乐,虽然没有去城里玩,但我还是很快乐,因为我有朋友陪我玩,有家人陪我度过。在这一天我清早很早就起来了,我给爷爷奶奶拜过年之后,就会去给朋友玩了。我遇到了好多好多朋友,把他们都聚集在了一块,去做一个好游戏,让我们忘记所有不开心的事,迎接新的一年。玩了好久好久,也玩累了,我该回家了,朋友们也纷纷散开,都回家了。很快,这一天过去了,到了晚上,家里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吃团圆饭,看春节联欢晚会。吃饭时,一家人有说有笑闲谈着,我也在一旁大吃大喝,不顾一切,最后吃得太多难以下咽,大家哈哈大笑,我也有些不好意思了,真想找一个洞钻进去呀!
春节是我爱的节日,它让我又长大了一岁,又懂事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