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作文1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我最喜欢的节日,因为春节可以收压岁钱、贴春联、放烟火、吃年夜饭……
大年夜上午,我和爸爸在门上贴起春联,家家喜气洋洋。下午爸爸妈妈忙着包水饺、准备年夜饭,我也没闲着,把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
大年夜终于来了,我们一大家人围坐在餐桌旁,吃着丰盛的菜,有说有笑。20点,我们全家人坐在电视机前,一边嗑瓜子,一边看春节晚会。晚会上的内容丰富多彩,有歌舞,杂技,魔术,小品……
新年的钟声快敲响了,屋外鞭炮齐鸣,我在窗前放眼远眺,无数的烟花在空中绽放,五彩缤纷、美不胜收。我赶紧和妈妈到楼下放烟火。妈妈把烟火放在地上,一只大号的烟火点燃了,只听“吱”的一声飞上了天,展开了有橙色,黄色,蓝色,红色四种颜色,真是绚丽多彩,此时此刻,仿佛是彩色世界,如同仙境一般。大年初一,我早早的起了床,去和长辈们拜年,收到了不少压岁钱。春节过得可真丰富呀!
过了年,我也长大了一岁,更加懂事了,要在学习上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