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参加了一个征文比赛,满以为会得奖,结果取得的成绩并不好。他一向都笑眯眯的,从未掉过眼泪,可这次却难以承受失败。
他的眼眶红红的,几颗晶莹的泪珠儿慢慢落下,脑袋耷拉着,活像一只战败的公鸡,时不时长长地叹一口气。
课间,他一向爱出去玩儿,可这次活蹦乱跳的人儿却安静地趴在座位上,不管是见到谁都不打招呼,还不住地喃喃着:“为什么,为什么我没有获奖”他望着别人手中的奖状,两眼放光,却又垂下头,黯然的目光转向窗外。
放学了,他一声不吭,一看到朋友就放声大哭,不等朋友问就哽咽着说:“我的作文没选上,没有得奖。”朋友只好安慰他几句,可他只是一边擦泪,一边慢慢朝家走去。
人群是那么热闹,可谁也没注意到这个小小的身影。邻居伙伴儿看见了,奇怪地问:“怎么啦?”他默默走过去,凄惨地笑道:“没什么,作文没选上,没有获奖。”不等伙伴继续追问,他就快步走回了家。一路上他眼睛望着脚,委屈地拨弄手指,恨不得时光倒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