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豪,我是中国人,这是何等光荣何等神圣的啊,我为祖国母亲感到骄傲!不仅仅是因为她的壮丽丰饶更是因为我对她与生的爱恋。
在她的怀抱里,我感到了无比的温暖和欢乐。得宠思辱,居安思危,再回首我不禁想起了母亲辛酸的往事…….
从明朝中后期开始,她犹如江河日下,逐渐衰落了。落后就要挨打!西方的“文明”用炮弹发射到中国来了。它留下一座碑,一座由儿女,古城墙的残垣断壁和一系列割地赔款的重负砌起来的沉重的界碑…..诚如鲁迅先生所讲的那样,一些儿女中的败类却把这些眼泛绿光的禽兽奉若圣上,哈着腰把母亲的鲜血喂给禽兽。在这日之将夕,悲风急至,泱泱大国摇摇欲坠。这个拥有着几千年历史的古老民族正面临着亡国灭种的危险。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英雄儿女们挺身而出,与敌人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他们前仆后继,视死如归。即使身陷囹圄犹坚持斗争,无论在战场还是在刑场,他们那高尚的民族气节,那凛然正气都足寒群魔之胆,正是英雄儿女们的斗争今天的美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