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冬天,雪白的绒毛雪花肆无忌惮地在空中缓缓飘落,刺骨的寒风无情的“刺杀”着脆弱的我和妈妈。老妈送我上学,那是憔悴中带有幼稚的我在车子后面顽皮地喊到:“妈妈,我的手冷,快冻僵了!”于是妈妈没有多一秒的思考,迅速停在路边,把手套给了我。
带上手套的我乐滋滋的,手套中还残留些妈妈手上的余热,尽管在孔凤怒吼,寒风咆哮,雪花飘洒的世界里,我的心也是暖暖的。这时,我不经意的看见车把上那双曾经此项的手不再是温暖的,不再是慈祥的;那已经是被寒风侵占了。妈妈的手由平滑细腻到粗糙,由湿润到干裂,由白嫩到裂出一道一道的口子,看到妈妈脸上还是强忍着的笑容,我的心流血了……
“妈妈,我不冷了,把手套还给你吧!”我使劲不让眼泪流下来,“没事,妈妈不冷,只要你好,我就好!”短短的几句话,我哭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来到学校门口,我便迅速下车跑进学校,躲在柱子后面,看到妈妈用力搓着双手,脸上仍显出不想寒冷屈服的表情,是那样的严肃。
妈妈——一生的财富,母爱——世界上永远无法代替的东西,在遇见困难时,往往是妈妈做坚强的后盾,给我们勇气,给予我们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