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下雪了。
这个冬天,我将不再寂寞。
每逢冬天,那个懒洋洋的睡意总在我暖和的被窝里徘徊,久久不肯散去。待到我睁开蓬松的双眼,一丝属于冬天的凉风“嗖”的穿过衣领,身体不由地颤抖了一下,是该见见它了。
我缓慢地起身,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梦幻的被窝,快速披上了大衣,随手抽了条围巾严严实实地裹住脖子,带上手套的我照镜子一看,就像一个臃肿的粽子在炫耀它的孤独,可笑。放眼望去,那个白绒绒的世界太熟悉。
走出大门,脚下踩着厚实的雪,心里变得很满足,还插在口袋里的手迟缓地伸出,想接住这些柔弱的雪精灵,可惜你太美,你太娇,我的手捧着你却丝毫不敢动弹。你用你的纯真,你的坦然面对我,而我却始终对你封闭着心灵之门。
你化作一摊冰水,浸透我的手套,冰冻了我的心,试图想唤醒我们之间的秘密。可是,我犹如一块墓碑伫立在茫茫的雪海中,无动于衷。
只看到,地顶着山,山连着天,天接着地。我在这种混沌之界里闭眼伸手摸索着,寻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