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好广泛,尤其在棋类运动中表现突出,象棋曾连赢三位老师,同学中至今无人能及。在奥数和写作两方面亦有不俗表现,且所获颇多。
学习方面,我数学基础扎实,有非常强数学思维能力,往往能举一反三,一题多解或多题一解。文学方面爱好广泛,中外名者涉猎广泛,对诗词歌赋尤有独到感受。写作能力在同龄人中拔尖,并且具有良好语言表达力。物理、化学两科成绩均处班级前列,善于总结归纳,对实验探究兴趣浓厚。英语成绩一向不错,口语正在进一步加强,相信今后会做非常好。
比以上内容更为重要是,在初中三年学习锻炼了我对所定目标不断追求恒心,不断自我完善信念,敢于拼搏勇气,和高效学习能力。这些远比知识更重要。
另外,在学习之余,我一直坚持体育锻炼,体质强健身心健康。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一直是我追求。
初中三年来,多次获得文学知识竞赛一等奖,优秀学生,全市英语能力竞赛三等奖,北京市作文大赛三等奖,曾荣获“三好学生”称号。
在三年学习生活中,多次深入到一些基层单位实习,先后在服装厂、医院等处交流实践。有良好社会实践能力,能与不
同层次各类人团结相处,善于与人沟通,换位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