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六年级作文1
在人生中,有许多的“第一次”,它们宛如一颗颗闪闪发亮的钻石,紧紧地镶在脑海中。对我而言,其中最亮的,莫过于第一次走夜路了。
那是一个冬天的夜晚,星星在夜空中调皮地向地面上的万物眨着眼睛。我正在客厅写作业,忽然听到房间传来几声低低的呻吟。我敲开门,发现妈妈的胃病犯了,但现在爸爸又不在家,家里又没有胃药,怎么办呢?我想:去药店买药,尽快减轻妈妈的痛苦。去药店却一定要经过一条阴森可怕的小巷,那是一条我从小就害怕的小巷;不去?妈妈却非常痛苦。但最终减轻妈妈痛苦的念头还是占了上风。我毅然走出家门,来到了人迹稀少的大街上。
外面,寒风凛洌。我即使穿了一件厚厚的毛衣,也忍不住哆嗦了一下。我缩了缩脖子,加快了脚步,来到了那条小巷。进去不久,一股寒风刮过,我又哆嗦了一下。望着前方这条黑咕隆咚的小巷,我忽然想到了在电影里出现的那些狂和妖魔鬼怪,越想越觉得可怕。我向身后望了一眼,见没有异常,便又向前走去。
走了没有多远,一团黑影“嗖”地从一棵大树上一跃而下,这黑影中还有两团光呢!我吓了一跳,后退了一步,紧紧地盯着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