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小区开始进行垃圾分类的同时,我也有了一个想法。我想,如果我们把瓜果蔬菜的皮和核都统一放在一起的话,是不是就可以利用起来直接给花草树木施肥了呢?
我的这个想法是从对我娘养花的观察以及对楼下垃圾分类行动的观察得来的想法,我正为自己的这个想法得意着呢!你看,我娘养花喜欢用那些水果皮啊蔬菜叶等等食物的残渣,铺在花花草草的土壤上,过不了几天,那些发黄的叶子和有些营养不良的枝干,就可以在这些食物残渣的“营养”下变得健康起来,可那些瓜果蔬菜的残渣不是经常都足够,不足够的时候,妈妈就得花钱去买一些养花的肥料来给它们施肥。
楼下垃圾分类的桶,一个是干垃圾,一个是湿垃圾,这说明已经是将我们生活中的垃圾分类区别开来了,若是再分细一些,分出一个瓜果蔬菜剩余部分桶,那不养花花草草的家户就能将那些都丢进这个桶里来,而那些养花花草草的家户,可以带上一个直接在这里面取走养护家里那些花花草草所需的“营养”,既省去了养护花花草草的费用,也帮助那些有瓜果蔬菜垃圾的家户处理了这些垃圾,还能够为那些环卫工人省去一项需要不怕苦不怕累去做的工作呢!
我想现将这个想法告诉我的妈妈,因为妈妈或许是最有可能赞同我这个想法的人,但我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向妈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