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变了
我的爸爸是一名公务员。爸爸有许多好习惯和坏习惯,我最不喜欢爸爸原来的一个坏习惯。
爸爸的坏习惯是很长时间才刮一次胡子,那些自认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胡子长在爸爸的脸上很脏,也会扎疼我的小脸。所以,每次爸爸亲我,我总会逃命似的跑开。
现在,我发现爸爸竟然变了。他每天早上都会自觉地刮胡子。虽然那些胡子总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但爸爸一天也不肯放过,总是顽强地和胡子做斗争。最近,我发现爸爸也不抽烟了。以前,爸爸每天都抽很多的烟,弄的家里总是烟雾缭绕。我总说爸爸是烟鬼,因为爸爸的牙齿都被烟给熏黑了。现在,爸爸不但自己不抽烟,还让我的舅舅、伯伯们也戒烟。爸爸现在经常说:“抽烟就是害自己,害家人,不如永远不抽。”我问爸爸,“你现在为什么能戒掉烟瘾呢?”爸爸用他没有胡子的下巴边扎我边说:“因为我爱这个家,我想让这个家拥有温暖、幸福和健康。”
爸爸真的变了,我们家现在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家。爸爸的变化让我明白了,只要你爱自己的家,你就会改掉所有的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