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作文1000字初二写景抒情
空灵灵的夜,传来淅淅沥沥的雨声。
人们被这悄悄落地雨点惊了一下,于是,路上便不再有悠闲漫步的雅士,不愿被这清逸如羽的雨点沾湿的人们,加快了回家的步伐。空灵灵的夜,变得渺茫,绵长。静默在夜雨中的房屋合成了连音壁。
我,在这夜雨的包裹之中,站在雾气蒙蒙的窗前,手指在窗上画着一个又一个的圈,似乎想要将有关的记忆套祝处在夜间窗外的一切姹紫嫣红的景象不复存在,白天喧嚣的大千世界仿佛消失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夜雨,限制了人们的活动,所以呆在静谧的环境中想象,一个又个的圈划去了一层水雾,不久等第二层水雾气笼了上来。站在窗前,仿佛看不到什么影像,但事实上,人们能够看到更加遥远。
其实,夜雨的景象并不多么美,逼乱的环境,泥泞的道路,纷落的花瓣……然而,夜雨中走向自身,走向淳朴,走向辽宁谧的诗意,一刹间纷纷涌向心头。李商隐的《夜雨寄北》便堪称其中典范。正是这种深沉的不透风的包裹之中,龚自珍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才更加触动我的心弦。卖炭翁依旧在茫茫的白雪上穿行,与夜雨似有异曲同工之妙。天上的街市一刹间变得单纯而稚气,夜雨中迷惘的朝天寻觅的我向空际敞开了心扉。《雷雨》中错位的爱情悲剧是《葬花吟》诉说的相同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