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魅力
家门口,有许多小花,它们有四瓣、五瓣、六瓣的,如一首首的四言、五言、六言诗,构成了一本古朴的诗集,吟唱着一曲曲爱的歌,散发着诱人的魅力。家亦是如此。
大门
那扇大门,崭新却又古老,质轻却又沉重。它古老,因过往的痕迹;它沉重,因昔日的情感。它总是散发着一种魅力。当我失落时,当我得意时;当我沮丧时,当我快乐时;当我疲惫时,当我兴奋时,它就吸引着我。推开它,于是,我就看到微笑,于是我便感到宁静,于是我又拥有了新的活力。
那扇大门,它教会了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就是它的魅力。
小院
那个小院,清静自然。它的魅力时不时地吸引着我,去它的心中静坐。在小院心中,我可以看到太阳穿着光芒四射的长袍,浮云正用绚烂装扮着自己;我可以看到空中的小鸟,纵然飞后无迹,但它们都已真正地飞过;我可以看到院外青青的竹树,绿色晃动,如不懈的生命的歌。每一个白日将尽的时刻,我都仿佛是一叶扁舟搁浅在家的港湾,谛听着暮色中生命的舞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