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这是小学二年级时学的课文。最清晰的不仅仅是在那个地方上学,真是这美妙的文字,触动着我的心灵。那个时候恰好,也是临近国庆节,刘老师特意把这篇课文,放在这个时候讲,近下课的时候,全班同学站起来,大声的朗读这首诗,声音整齐,洪亮,久久不能忘怀。
每每临近国庆,我都会想起这首短短的诗,对于世界,太多的事情我不了解,对于祖国这片土地,也只能说是星星点点。我想,终其一生,也未必能够读懂,这片土地吧,因为她是那样的辽阔有韵味,又是多么的爱你呀。
1949年的这天,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那一天,不知道有多少人的心都沸腾了,那一天,是多么有意义的一天。为了那一天的到来,有多少人,付出了血的代价。而他们,也许看不到那一刻,但是他们不后悔。距离那一天,已经过去__年了。
__年以后的今天,我们会想起,祖国的土地下,长眠着,曾经为保卫这片土地,保护这片土地的人民,而牺牲的革命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