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庆的作文600字篇1
在举国上下欢庆国庆节之际,作为一名新世纪的青年,祖国近年来的巨大变化使我感到骄傲和自豪,谨写下自己的心得,献给党和像我一样热爱祖国的人们。
小时候,我学会的第一首歌是《社会主义好》,歌词的最后那一句“全国人民大团结,掀起了社会主义建设高潮”。一直在影响着我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社会主义做贡献的信念一直在支配着我的行动、学习和生活。
由于学习了近代史和世界史,我对祖国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形成祖国现状的根本原因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以前,我很有些“崇拜”资本主义国家,因为他们比较发达。同时也有许多的疑问回旋在我脑中,为什么他们比我们发达?为什么一提到中国便是“底子薄”?为什么会有历史上的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日本侵略中国……现在,我明白了,明白了一切,对中国的昨天、今天、明天不再迷惑。剩下的只有发自内心的崇敬。在现在所有的发达国家中,发展最快的国家其发展速度也远不及中国,为什么?因为中国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因为社会主义相对于资本主义是一个伟大的进步,它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和远大的前途。无论纵观历史上下,还是横观世界各地,社会主义中国所表现出来的勃勃生机,谁能与之抗衡?
且不说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且不说中国以占世界7%的土地养活了占世界22%的人口,也不说综合国力由最后到世界前茅,单单是站在一个城市中,看着鳞次栉比的楼群,你就不能不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所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