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关于环保600字的作文【篇1】
作家说:环境是心灵的港湾。画家说:环境是灵感的源泉。
而我想说:环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摇篮。
各位同学,在我们的生活、学习中每天都离不开纸,但是,你们知道吗?我国每生产1吨纸就要耗费20棵大树、100立方米水,如果每人每天浪费一张纸,全国就要浪费约2700吨纸、27万吨水和54000棵大树。看到这些惊人的数字,你们是不是和我一样被深深地触动了呢!所以我迫不及待地加入到环保节能的行列中。
一次,我在爸爸公司的角落里发现了一堆过期的报纸,想想这些报纸就这样静静地躺在那里真是可惜了,我突然想起在折纸书上曾经看到过怎样用废纸做出美丽的垃圾盒,于是我兴致勃勃地开动起来。我先把报纸一张一张整齐地铺开,用陆老师教过的方法,对边折出一个最大的正方形,然后再将它等分成四个小正方形,基本准备就绪,我回忆着在书上看到的步骤,一步一步折着,试了各种方法,终于完成了一个四四方方的小纸盒,可是,小纸盒看上去不太美观,于是我又灵机一动,用剩下的一些边角料做成一朵小花,粘贴在纸盒的两边,就像两个把手,又美观又方便真是个不错的创意,我看着自己的杰作开心极了!
我越做越欢,一口气做了20个,我把它们整整齐齐的放在窗台上,这样爸爸和叔叔阿姨们需要时就能方便地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