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个标语相信大家都看见过,但你们是否是一看而过,还是付出了行动?
我国现在实行了垃圾分类,把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但是效果并不好,许多人都很习惯地将垃圾随手一扔,有些甚至都丢在地上。我在家里也会把垃圾分类,会将废弃纸张、报纸、快递盒子、矿泉水瓶等放在小区的垃圾回收站。这个暑假,我们的垃圾分类活动小组采用了发调查问卷的方式,但统计出来的结果并不好,平常垃圾不分类的人占多数。
除了垃圾分类,"白色"污染问题也很严重。垃圾厂里的塑料比天上的星星、女孩们的头发,甚至是沙漠里的沙子还要多。更可怕的是,有许多动物,如鸟儿、海龟、小鱼等动物都有误食塑料的事情发生,它们长期吞食塑料,以至胃里被塑料填满而吃不了其他食物,最终被饿死。它们真是太可怜了!
随地乱丢垃圾,虽然近几年已经好了很多,但是这样的事却还是在我们身边频频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