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鲁迅的作文1
中国有这样一位大文豪,他常常身着一件朴素的中式长衫,头发像刷子一样齐刷刷的竖着,胡须成一个隶书的“一”字。他,相信你已经很熟悉。他,就是那有着崇高精神的大文豪鲁迅!
在我的心目中,鲁迅先生是一个深受人们爱戴的人。当鲁迅先生去世的时候,许多人们都来沉痛的悼念他,向他致敬,甚至失声痛哭,大大小小的花圈堆满了屋子。从这里,足以看出鲁迅先生生前很受人们的爱戴。
在我的心目中,鲁迅先生是一个语言婉转、幽默的人。“你想,四周黑洞洞的,还不容易碰壁吗?”鲁迅先生用自己的婉转幽默表达了这句话,其实也是揭示了当时ZZ的黑暗,人们遭受迫害的社会状态,同时,也表达了鲁迅先生对旧社会的不满。的确,他的语言那样有趣,那样幽默,那样婉转!
在我的心目中,鲁迅先生是一个乐于助人,关心人民群众的人。在那寒冷的冬天热心的出手相助扎破脚的车夫,却没有嫌弃,而像对待自己的亲人那样对待群众们。他总是劝自己家的女佣多休息,别累坏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