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的偶像的初一作文500字1
鲁迅是人人皆知的大文豪,他是我国现代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是新文化运动的倡导者之一,为革命献身伟大品质和崇高精神,他以笔代戈、奋笔疾书,战斗一生,被誉为“民族魂”。
一袭长衫,一只烟斗是鲁迅先生的标志性打扮。鲁迅先生很严肃,经常绷着脸,黄里带白的皮肤显得他很憔悴,头发一根一根的直立起来,正像他顽强的性格,胡须像极了隶书的“一”字。鲁迅先生文笔犀利有傲骨,“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便是他面对敌人和亲邻的真实写照。
他的出生于一个封建士大夫家庭,平时喜爱读书,后来以优异的成绩毕业,1902年被官派去日本留学,入仙台医学专门学校习医。在日本学习期间看见革命人士被日本人围杀,而围观看热闹的竟然大都是中国人。在异国,自己人被杀害而同胞却木然的观看。鲁迅被深深震撼了,他感到仅仅是从医只能救治人民的肉体,而拯救一个民族必须拯救人们的精神,唤起国人的爱国意识与集体感,于是他依然弃医从文,用笔杆子作为思想的利器,用这把思想的匕首唤起人们的危机感与爱国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