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其中作文
乐在其中
生命中有太多的忧伤与欢乐,它们就像我们遗留在海边的石子被卷入记忆的海洋,更像我们心底的蓝色水晶,承载着我们的梦与希望迷茫或怅惘的时候,总会调慢时间,做一些喜欢的事,让心平静,让梦真实.
白天,城市的浮华被渲染得淋漓尽致,在我的心里空留一卷躁动的气息烦躁缠绕着我,使我无法透气,只有在捧起书的那一刻,才会找寻到原来的轨迹朗月星稀的夜晚,在昏黄的灯光下,与一本书的对话让我的心溢满快乐为书中的人或喜或忧,为书中的美好或丑恶而感叹也许世间有太多的虚伪,但是不要对生活失望,因为还有这样一个角落被人遗忘它记录了最原始的美好,最纯真的现实那里鸟语花香,那里草飞莺长,你会在那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堂深夜捧卷,淡淡墨香,乐在其中.
疲倦时,嗅不到空气中残留的余味,会给自己沏一杯清茶将茶叶轻轻地放入杯中,用滚烫的水给它们注入新的生命茶叶轻盈地旋转,旋转着它跳跃在每一滴水中,最终仍会坠落,因为那时是茶叶与水最完美的结合我拿起杯,轻轻地饮一小口,那清香便会从嘴里丝丝地沁入心脾不同的茶味道不同,或苦或甘,但它们给我的感动与快乐却是相同的茶让我清醒,茶又使我沉醉黄昏品茗,清香沁人,乐在其中.
寂寞时便会仰望天空,望着蓝天中那一朵朵浮云,寻找自己的模样我看不清每个人的面孔,但却能看见云的忧愁与欢乐天上的世界清澈透明,写满了诗情画意,涂抹着青春的梦想盼望着每一个有云的日子,坐在窗边,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学者从云中找寻生活的答案喜欢看云,虽然它们飘浮不定,但我依然执著地追寻,因为我坚信生命还会灿烂,阳光还会温暖抬眼看云,轻柔空灵,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