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使我乐在其中作文
快乐,是一朵芬芳的野花,散发着淡淡的幽香,滋润着我的思想;快乐是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面,温暖着我的心扉;快乐是一双飞向智慧仓库的纯洁翅膀,领着我到智慧仓库里遨游。
读书,让我乐在其中。一本书,是智慧的结晶;是有着让我学会做人做事的至理名言;是有着梦幻般的童话故事……每一本书都能吸引我的眼球,每一篇文章都能勾起我的好奇心。
自然知识的图书,带我走进了大自然的怀抱:草原的奇花异草,深海的各种鱼类,昆虫世界里大大小小的虫子……我从中了解到大自然的各种有趣的知识。
科幻类图书,领我置身于无边无际的宇宙空间。太空里的战争,曲折离奇,刺激无比;外星人和飞碟的事故出神入化,内容更是精彩绝妙。这些书本引人入胜,使我进入了科学的幻想世界里。
品味唐诗宋词,使我领悟了其中的奥妙:这里有山清水秀的风景,有奇异可爱的动物,有“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的清静淡雅,有“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旖旎,有“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的不舍思乡情,有“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无此声”的战士悲壮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