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开学作文600字1
挥别小学,迈入初中,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跨进中学的大门,还不到三个星期,我已经爱上了这里的一切,景物,课堂,老师,同学……
当我第一次踏进初中的校门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两排雄伟壮观的教学楼和宽阔无比的操场。往里走,那郁郁葱葱、高大挺拔的树木,终年竖立在那里,为人们遮风挡雨。
开学时,桌上叠着一本本的课本以及空白作业本,这些书本的数量要比小学多得多。新同学,新老师,新集体,新教学方式。也因为是新的,所以我要赶快熟悉。
上课时,窗明几净的教室里有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声,有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下课时,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充溢着校园。
“初中各科的课代表是这门学科的领头羊,这个科目的成绩一定要名列前茅,各方面一定要做的比别人好,甚至是最好。如成绩,作业,课外知识方面。当然也需要责任感。”这段话对我来说是升入初中以来影像最深的一句话,也是我以前在做语文课代表时从未想到过的一句话。秦文君的《男生贾里》里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一个班级就好比社会上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