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寒假就过去了,我与姐姐又跨进了熟悉的校园。寒假的日子是令人回味的,可新的目标在等着我去追逐。我们必须向前看,向前走!
踩着欢快的铃声,班主任笑盈盈地走进教室。“同学们,这堂课我们来各自畅谈一下‘新学期心语’,好不好?”话音刚落,教室里就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学习委员带头。”不知道谁在底下嘀咕了一句,全班人就不约而同地盯着我的姐姐洪若翾。姐姐也不推辞,她大大方方地站起来,微笑着走到讲台前。姐姐慢条斯理地说开了,她说在新学期里要努力克服粗心的坏毛病,她要做好同学们的榜样,不仅在学习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还要为班级多做贡献。
姐姐话音刚落,教室里又是一阵激烈的掌声。老师也对姐姐露出满意的笑容。接着姐姐又提了一个小小的建议,她说在可以在班上培养一批“小老师”,这些“小老师”可以在适当的时候走上讲台,给自己的同学上上课,这样既可以练练胆量,又可以减轻老师的负担,还可以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
嘿,老姐真有一套,她想“篡师夺权”了!不过,你不得不佩服我姐的魄力,以前那么胆小的姐姐,转到至德小学后,不但积极发言,而且敢为人师了!佩服佩服!同学们估计也被姐姐的设想震撼了,都露出赞叹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