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总会遇见一座座困难和挫折的大山。当这样的大山横在我们面前时,我们该怎样办?
19世纪美国大发明家爱迪生在发明电灯的过程中,历经了无数次失败,才散裂找到了最适合制造灯丝的材料,取得了“让整个人类走进光明世界”的成就。法拉第也是在经历了无数次试验的失败之后,最终有一次,不细心把一块磁铁掉进了线圈,从此发现了著名的电磁感应定律。
辉煌的成就不只是像爱迪生和法拉第那样做出惊动整个人类的大事。蚂蚁虽渺小,但却很了不起;它身体虽小,但力气很大——它能托起比自我重60倍的物品。在岁月的长河里,人也很渺小,如一滴水一般大小。但浩瀚的大海,不也是档掘返由一滴滴水汇成的么?想要做出让自我生命会变得多姿多彩的事,不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这不也是生命的光彩吗?
有些人怨天尤人,说什么自我的命运不好,其实命运就掌握在你自我手中,仅有自我才能将命运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