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看眼前漫长的跑道,望了望身后稀稀拉拉几位胖墩,再瞧瞧座无虚席的看台上结束长征的同学们,终点的体育老师又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我知道我已经超时了。
一想到这儿,刚才还热血沸腾下定决心准备好瘫一个星期也要一雪前耻的我,顿时就被劈头泼了一盆冷水,两腿就像漏了气一般软趴趴地没了劲。一座大山横在了我的面前。
想我体育不好已是由来已久,上了初中好不容易打算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每节体育课都绝不偷懒爬也要爬完训练项目,别人都远走高飞我还要拼命在过关线上努力挣扎,想不到辛辛苦苦了一个月竟然仍是远远落在后面。再看那几个跑步练习次次抄近道的同学,仅凭天生那一双健腿就把我甩得无影无踪。小时候的体弱多病与天生的体育大山终究还是拦在我面前。
我的冲劲瞬间消失得一干二净,不懈的蠕动也戛然而止,开始在操场上悠悠地散起了步。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早知今日照样垫底,以前还不如超个近道轻松一下呢?
就在我垂头丧气打算破罐子破摔时,只听后面传来了一阵浑浊的喘气声。体重爆表的小张竟拖着胖胖的身体,一寸寸向前。他满头大汗,衣服湿得都贴在了背上,却仍然坚持不懈地向终点跑去。他的天资恐怕比我还要不利,却从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