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雨的作文500字一
又是在下雨的时候,望着窗外那淅沥沥在下的雨,我回想起了一件往事:
那是个晴空万里的一天,我和同学一起去公园里踏青。望着路旁那碧绿的柳树,我想起了“无心插柳柳成荫”这句话。于是,我顺手从柳树下掉落的枝干中,拿起一根,插进泥土里,真希望它能快些长大!
下雨了,我在家一直想着柳树枝会不会被风吹倒。好奇心驱使着我打着伞,又到了插柳枝的地方。柳枝不但没有被风吹倒,反而还长出了几片嫩嫩的柳叶,我很高兴。可是,刚发芽的小柳树怎能经得住暴风雨的考验。我急忙跑回家,拿出妈妈打鸡蛋剩下的鸡蛋壳和爸爸的西湖龙井茶混在一起。又跑到了小柳树旁,把混合成的“养料”围在小柳枝旁边。安全了!这样小柳树可以得到营养了!就在我暗自高兴的时候,妈妈出现在我的身边,对我说:“淼,干嘛?你这样会感冒的!”在妈妈的啰嗦声中,我回了家。
小柳树会被雨给打死吗?雨水可是会把柳枝淹死的呢!“滴水穿石”啊!水滴都能把石头打穿,更何况是我的小柳枝呢?对我的小柳枝真是太无情了,可千万别这样!
雨过天晴了!我急忙跑出去看我的小柳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