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是离我们最近的行星。它全身红色,像染了血一般,怪不得英文名叫Mars(战神马尔斯)。它最显眼的就是那耀眼的红色,这是因为它外壳皮档里含铁量较多的缘故。
火星是除了地球以外最适宜居住的星球,它早上气温约16度,晚上气温约为零下23度。火星上有许许多多的陨石坑,陨石坑的下面则是沙丘,这是由火星上常年不断的沙尘暴造成的。沙尘暴来袭时,其外形像一个船锚,持续时间越久,其规模就越大,等规模到达顶点时,又慢慢衰减。
山是火星的一大亮点,太阳系中大的火山就是火星上面的奥林匹斯山,其点达60千米,我们的珠穆朗玛峰与之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在火星上随便揪出一座山,都跟珠穆朗玛峰一样高。
火星上有一道显眼的“伤疤”,其实是火星上最长的峡谷—“水手谷”,它长达4000千米,在四分之一个火星上蜿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