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
在中国,每个阖家欢乐的时刻都会吃饺子,就这样让我爱上了饺子。
饺子的外形并没有什么特点,出众的是包它的过程和品尝它的味道。
饺子可以分为两种煮饺蒸饺,它们的区别在于一个是蒸出来的,一个是加水煮的,味道都很好,但是做法并不简单。
准备食材:水,面粉酸菜,猪肉,油。
先将准备好的酸菜和猪亏空键肉切碎,加入适量的油放置备用。
然后加入适量的水分段倒入装面的盆中,直到揉至面团光滑后醒发10分钟。
接着将发好的面团揉成许多小面团后按成饺子皮,大约像手掌那么大,拿出做好的酸菜,用饺子皮将酸菜包起来,从右向左做出花边备用。
最后锅中加入水遇热后下饺子煮10分钟就可以出锅了,饺子汤不要扔。
不一会儿饺子就做完了,我正在屋里玩儿,忽然听闻到阵阵饺子香,我不由自主的放下手中的东西,顺着气味来到厨房。妈妈见后笑着说:“还是你的鼻子最灵,做好了,快吃吧!”
我坐在椅子上吃起饺子,一口就吞了下去一嚼饺子中的汤喷涌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