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是著名的热带水果。果实外观像一个梨子,但比它更“圆润”一些。果肉香甜,口感像一块布丁。它们大小不一,大的比成人的手还大,小的有鸡蛋一样的。果皮和果肉一般均成橘黄色的。
芒果主要生产在海南,还记得我第一次吃芒果就是在海南。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芒果园,一进去就可以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其实芒果树并不高,所以还比较好采摘。每一棵树上都挂了一个牌子,走近一看原来都是芒果树的品种名称,这个是“青芒树”那个是“金?芒果树”……其中我最喜欢“无籽芒果”了。别看它名字叫“无籽”,其实它还是有,只不过更小更薄一些。它的外形和普通芒果很像,不过它只有一个手掌那么小。摘完了,爸爸把刚摘好的“青皮芒”拿出来了。爸爸拿了一个刀,在芒果身上一划,汁水没有像西瓜一样,一切就“开溜”了,而是“乖乖”的留在了果肉里。我拿了一个勺子,拿起一片芒果就开吃了,芒果的果肉又酸又甜,真让人回味无穷啊!
芒果营养价植非常高,有很多维C和胡萝卜素,晕车或晕船的人在乘坐前就可以先把芒果们“请”进肚子里,就能有效缓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