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身边的微感动》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感动。而有些感动,就在我们的身边……那天,我正在逛街,猛听身后一片惊叫。我急忙向后望去,一辆电动车已经停在了一个摔倒的妇女面前。顿时,一群人向那边拥去。好奇心促使我走过去,我拨开人群,从他们的腋下挤过去,终于进来了!只见眼前一片狼藉:大大小小的购物袋散落得到处都是。妇女白净的脸上带着惊愕,显然还没有从刚才的恐惧中反应过来。“哎呀,实在对不起,你没事吧?”电动车的主人是一位老伯,他的额上沁出了细密的汗珠,很显然他也被刚才发生的一幕吓坏了。我以为妇女会大骂老伯一声,可事实却与我的想象有着天壤之别,只见妇女被人搀扶着,平静地说:“没事的,只是磕破了点皮。”不知老伯什么时候拿出了一瓶药水和一卷绷带,带着颤抖的声音说:“我孙子调皮,天天受伤,所以这些东西我也是随身携带。”老伯又从包里拿出了一包棉签“来,我帮你擦药。”老伯慈祥的面容带着一丝笑意,虽然他还是很紧张,双手不住颤抖着。妇女先是一脸惊讶,之后便坐了下来。老伯蹲下来,用长满老茧的手蘸着药水,轻轻涂抹着伤口,用嘴吹一口气,就用绷带在腿部打了个结,一切都是那么的有条不絮。妇女流下了泪水,不停地对着老伯说谢谢。老伯陪同着妇女走向医院,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了……人们也逐渐散开来,此时此刻,我感动不已。在刚才,没有愤怒和争吵,没有僵持和懊恼。只有宽容和理解,有着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关心。人虽散了,但刚才的那一幕却永远的保留在我的心里。感动就在身边,虽然事情过去很久了,但它不正在时时刻刻激励我做个懂得宽容的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