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在生活中,一件小事就可以感动一个人。可以为恩师的一句教诲而感动,可以为你跌倒时伸向你的那温暖的手而感动,可以为伤心时朋友的一句安慰的话语而感动……我则是为姐姐的行为而感动。记得有一次,我和姐姐一起走在路上,准备去超市买几本书回家看。谁知道,原本风轻云淡的好天气,转眼间像打翻的墨水瓶一样,乌云密布,接着又狂风大作,雷声震耳欲聋,不一会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和姐姐东张西望找到避雨的地方。好不容易到了超市,没有买书,只买了两把伞就准备回家了。走到半路,我和姐姐发现路面被水淹了,已经淹过脚面了,我和姐姐向那边走去。行人正挽着裤管淌水过;骑自行车的绕路而行;骑摩托车和开汽车的干脆加大油门,迅速冲过路面,溅起一米多高的水花,看到这一切,姐姐心潮起伏。姐姐想到那边去看看。“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呢,不就是雨水淹了小路嘛,走,赶紧回家吧!”我心不在焉的说。姐姐不顾阻拦,向那边走去。姐姐从树下捡起树枝,往下水道里面捞东西出来。捞了一会,陆续捞出了手绢、塑料瓶、零食袋……姐姐准备拿树枝继续捞,只听见“啪”的一声,树枝断了。姐姐不管,把折断的树枝扔掉,把手伸进去捞,毛毛细雨不时打在姐姐的脸上,她也顾不得擦。“哗”的一声,下水道通了,路人不停的表扬姐姐。我在旁边,红着脸。 生活中有许多让我们感动的事情,让我们去发现感动,体味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