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眼神作文
寒假的一日,我极不情愿的被父亲拉到广场上去晨练。虽然是寒九隆冬,但是广场上依旧是人山人海。然而在这热闹非凡的气氛中,一个与这极不协调的软弱身影,穿梭在人群当中――
他是一个中年男子,大约有四十岁。他的嘴角歪斜,鼻梁塌陷,脑袋上没有一根头发,光秃秃的脑袋,在严寒的冬天里,反射着刺眼的光芒。他左手如着一根拐杖,颤抖不停的右手,被一个中年妇女搀扶着。虽然他身患重疾,但是他的眼神却格外坚毅,好像不屈服于疾病夺取他的自由。他的目光震人心扉,使人热血沸腾!
他走起路来一蹦一跳,像一只即将垂老病死的老袋鼠。由于天气寒冷,地面湿滑。他一不小心,就在广场上摔到了,巨大的疼痛使他在地面上嚎叫,在地面上不断挣扎。那个中年妇女和众人赶忙去搀扶他,然而他却挣脱了人们的搀扶,反而用颤抖的手抓起拐杖,蹒跚的爬了起来。由于地面湿滑,他又一次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巨大的碰撞在他那干枯的面颊上,出现了一条狰狞的血痕,但他又挣扎地爬了起来,目光依然是那么坚毅,好像是在对生命的不公发出呐喊!最终,他在中年妇女的搀扶下,消失在众人动容的视野中……
打那以后,从来不爱运动的我却时不时地拉着父亲去那个广场,希望再一次看到那个踉跄的身影,希望看到那坚毅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