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晨起来,你会惊异于那清脆的读书声,如果你寻声过去,便会发现我在用功读书。
这一惊奇的“成果”源于那一次懒惰造成的恶果。期末过后,我拿着通知书,上面只有三个醒目的大字“不及格”。我望着成绩单,脸色煞白,雪仍在下着。家中很冷清,没有人,火也灭了,我不愿在家中停留,便出来了。外面的雪小了,田野仍然是一眼望不到边的白雪。但逃避也不是办法,我回到家中,爸爸提前回来了,看到成绩单,然我说明原因,因为我在课堂上很懒,不愿读书,不愿做题,故因此造成恶果。
关于我的懒惰,不仅有此一件事例,还有很多。
一天中午,我饿得头昏眼花,又闻见了小吃店里传来的香味,我更加饥饿,变猛向家中跑去。回到家,我大声喊:“妈,我快饿死了,饭做好了没?”妈妈马上回答:“今天中午懒得做,就不用吃了。”“啊”显然,妈妈是在用我的老台词了。“哎呦,妈,我快饿死了,你就真忍心看着我饿死吗?”妈妈来了一句:“我这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因为我的“其人之道”妈妈的“还治其人之身”。我的肚子整整饿了一天。
第二天,我决定改过自新,不再懒惰,决定做一只勤劳的“小蜜蜂”。说干就干,我把家里彻底的打扫除了一遍,把花园里收拾得整整齐齐,把车擦得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