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当我回忆起那一次的经历,那一幕幕场景,泪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顿时心生感慨。那天,我对自己最满意。
雨淅沥沥的下着,我背着书包走在繁华的街道,这是我每次放学回家得必经之路,昔日里那喧嚣的氛围没有,感到异常,感到行人很少,给人一种冷清之感,不知不觉背上一股凉气呼的渗透心底。
噢!眼前的这一幕令我目瞪口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跪在人行道上,发白的头发已经湿透,全身上下破旧不堪,我紧忙走过去,我吃力的扶起了老奶奶,我温和的问道:奶奶,您怎么跪在这呀?不回家么?老奶奶支支吾吾的,好像想说些什么,却用哽咽着喉咙,我看她面容憔悴不堪,嘴唇发白,我想,老奶奶肯定有着一番苦衷,难以言表。唉!一定是经历了一段不平凡的苦涩经历。我也不再继续追问。我把雨伞倾斜在老奶奶那一边,雨水虽打在我身上,可我却不曾感到一丝凉意,反而心里暖暖的,我摸了摸口袋,身上还有二十几元钱,我想老奶奶应该没吃饭,该饿坏了吧!于是,我跟老奶奶说,我请她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