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满分作文800字记叙文:精神家园
这是一片净土,不受世俗的影响。总有一片家园,是你一直坚守的,总有一块堡垒,是坚强的后盾,这就是你的精神家园,你的春天从这里开始。
对城市的车水马龙,灯红酒绿,你是否感到厌倦了?城市的功名、利益与明争暗斗,是不是早已使你精疲力竭?那城市的虚伪正在慢慢吞噬着你最后的良心,把你推向那万劫不复的深渊。回来吧,回到你的精神家园来,这儿有生机盎然的春天。这儿的朴素让你安心,让你的心澄澈如蓝天清流。如果你还在徘徊,请不要犹豫。
精神家园可以是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可以是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小屋,也可以是一生依恋的蓝色大海,更可以是巴金心驰神往的日出……
而我的精神家园,是我家的庭院。
清晨,刚睁开睡意惺忪的双眸,第一件事就是到庭院里去走一下。那儿的绿叶好像受够了黑夜的煎熬,个个争先恐后地焕发着自己的那一片绿。叶片上还有夜姑娘留下的足迹,在清早阳光的照耀下,叶片上的露珠像一颗颗璀璨的珍珠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