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记叙文满分作文800字一
心灵的储蓄
在心灵的银行中储蓄的最宝贵的财富莫过于一颗真诚而又善良的心灵了。从心底散发出的善良的光芒,会将世界照耀的更加温暖。
突如其来的冷空气使得温度骤降,才十月初,北风就呼呼地刮起来了。我迎着呼啸的寒风,费力的蹬着自行车,匆忙往英语学校赶去。经过一番与狂风的较量后,我终于把车骑到存车处。我把冻僵的手腕举起来,低头一看表,不好,时针已经指向四,还有两分钟就要上课了!急忙向看车的老大爷一摆手,喊道:“我上课要晚了,等我下课再给你钱!”便三步并作两步跳上台阶,跑进了大楼。
在温暖的教室里坐了三个小时,下课时,我已经焐暖了手脚,准备继续与狂风进行下一轮较量了。我裹紧外衣,拉好拉链,刚一出大楼,还是打了一个激灵。我埋头往存车处走去。咦?我的车呢?存车处竟然空荡荡的!我急忙奔过去,忽然听到背后有人唤道:“姑娘,等等!”原来是那位看车老人,他双手插在大衣兜里,竖起了衣领挡风,倚在避风的墙角,跺着脚,嘴里呼出白色的哈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