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镜子里看,她是个个子不怎么高的女生,眼睛小小的,眉毛粗粗的,鼻头圆圆的,时常扎着个马尾。她的样貌并不出色,是那种扔进人群就找不到的类型。所以,她为此也十分自卑。
歌舞晚会上,别的女孩成为了校园靓丽的风景线,能站在舞台上唱出动听的歌,跳出优美的舞;而她,却只能在下面静静地坐着,为台上鼓掌,手都拍红了,鼻梁上两个酒瓶底里流露的只能是羡慕,她多么希望自己也能站到台上去,可她马上打消了这个念头,她知道自己太……
运动场上,同伴们成为了校园的焦点,在场上尽情地奔跑,留下了潇洒的身影。真让人羡慕呀,她也被感染了,一个劲地叫着、喊着,嗓子都哑了,她十分高兴,因为自己为班上出了一点力,可冷静后……
她开始失意了,她诅咒上天对她太不公平了,“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她不停地在心中默念。
“嘿,想什么呢?快帮我讲讲这道题怎么做吧!”
同桌把本子推到了她这边,她看了题,便把花了一中午才解出来的方法,毫无保留地告诉了同桌。听完后,同桌满脸羡慕地说:“喂,你可真不错呀!”她听了一惊,想到:难道我也有让人值得尊敬的地方?
她笑了,她明白了,天生我材必有用,没有大用有小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