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孩儿身高大约一米五,瘦瘦的体型,让他看起来有点弱不禁风,好似一阵大风吹来,就会把他吹跑似的。他脸庞有点儿黑,眼睛虽然小小的,但却闪着智慧的光芒。嘴巴也小小的,但绝不是樱桃似的小嘴。
他做事有些三心二意,因此,时常被妈妈教训。就说那一次吧,他在做作业的时候,没做一会儿,就跑去看书了。结果被妈妈发现了,不用说你们也知道,他吃了一顿“竹板炒肉丝”。他屁股上老是像长了条尾巴似的,老是坐立不安,就连有时看电视都会换好几个姿势——一会儿坐着,一会儿躺着,一会儿站着,一会儿又蹲着……因此,爸爸妈妈常说他不是属牛的,而是属猴的。爸爸问他为什么的时候,他经常嬉皮笑脸地回答:“遗传因素太强了,因为爸爸你就是属猴的呀!我自己就是一个小猴子啊!”爸爸哭笑不得,继续追问道:“那你为啥不遗传妈妈呢?”他假装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因为妈妈‘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嫁给猴子当然她也属猴子了。”爸爸无奈,只好作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