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春风带来了一丝忧虑,每年的四月四日,流浪者都会回到他们的家乡祭拜和怀念他们逝去的祖先。我也不例外,我跟随我的家人回到了他们祖先的家乡邵阳。
那天,下着毛毛雨,天空覆盖着一层灰色的雾。路上肯定会有人来来往往。我们在拥挤的小商店门口买了所有常见的祭祖物品,也来到了邵阳公墓。我们为什么要建一个墓地?可能是后来的人害怕第一个人的孤独,所以他们都聚在一起“聊天”什么的。我们带着一堆堆沉重的祭品来到了山脚。我们熟练地穿梭在山林的中央,闻着桃花开后的芳香,沿着土路慢慢悠闲地走着。过了很久,我们终于到达了山顶。我放下让我讨厌的东西,开始傲慢地寻找祖先居住的地方。顺便说一句,我可以和他们谈论“耳语”并寻找它。长老们已经找到了它,他们已经开始放他们带来的祭品。我傻乎乎地跑过去看着它,但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用一些假硬币来烧它。我问妈妈:“妈妈!他们为什么烧假硬币?无聊!”妈妈茫然地看了我一眼,开玩笑地说:“嗯,因为祖先没有钱在天上花,我们必须给他们一些钱!”在我康复之前,我的祖母叫我去祭拜我的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