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初中生优秀作文600字【篇1】
阳春三月已经悄悄离我们而去,迎接我们的,将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四月,一年一度的清明脚步已离我们不远了,只有一步之差。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这是杜牧的一首清明特有的景象。春天又是新的开始,草长莺飞,万物复苏,空气里弥散着夏的气息。清明一年复一年,饱含了中国人古朴的风俗,饱含了生者至以死者的一份想念,饱含了人们对老一辈人的无限希望和祝福。每逢这个时节,游子们心里就会涌起对家乡的眷恋和对亲人的思念,有的何尝不是“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他们千里迢迢赶回家去,何尝不是希望能在家乡多待上几天,和家人永不分离。清明节也正是游子回家探亲的时候。
生与死,迷与悟,雨纷纷,欲断魂,是谁,把生死牵连,让活着的人,想起逝去的魂?清明的习俗是丰富有趣的,这个节日中既有祭扫新坟生离死别的悲酸泪,又有踏青游玩的欢声笑语,是一个富有特色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