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600字初二记叙文
一年中重要的节日有很多,比如说春节、元宵节、端午节、国庆节等。而其中我最喜爱的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节寓意团圆,那一天全家都热热闹闹的。那天晚上,人们常常聚在一起聊天赏月。
每年的中秋节,我家几乎不用买月饼,因为有亲戚拿来送给我们。月饼牌子很多,有百威月饼、双黄纯白莲蓉月饼、美心月饼等。月饼包装盒上更是多姿多彩,除了各种图案,还有一些靓句: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
真正热闹的开始,要说夜晚了。
太阳慢慢落下,夜晚渐渐来临,人们终于迎来了美丽的时刻。那时,夜晚的主角——月亮羞涩地爬上了天空,月光皎洁温柔,清风徐来,全世界变得好幽静。正如诗人李朴所写:“皓魄当空宝镜升,云间仙籁寂无声。”
随着一声声曼妙的音乐传来,画面更美了,人们在热闹的气氛中闲瑕地聊天,互诉衷肠、互送祝福,笑声与音乐声相得益彰。而每年最精彩的压轴戏——拜月娘随着音乐声的到来正式拉开了帷幕。“拜月娘”是每家每户的必备“节目”,人家用心折叠着各种造型的“贡品”,桌子上摆着各样的水果,一柱大香,两支蜡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