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秋节为题作文600字【篇1】
“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常年在外的游子该是多么思念家乡的亲人啊。每年过中秋节,我们一家人都围在桌子旁吃团圆饭,而今年却少了一个人——妹妹上大学了。
少了妹妹,妈妈感觉像少了半边天,看上去很失落。我和妈妈搬着板凳来到阳台上赏月。这时,月亮姐姐刚露出小半边脸,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一会儿又被云朵遮挡住了像穿了一件纱裙。一会儿,她就大胆地出来了,既圆又亮,妈妈看着月亮发呆,肯定又在想妹妹了。为了逗妈妈开心,我故意缠着妈妈给我讲关于中秋节的故事。妈妈答应了,开始绘声绘色地讲起来:“从前,天上有十个太阳,烤得地上寸草不生,人们也受不了,王母娘娘就派一个叫后羿的神箭手,让他射掉九个太阳,为了感谢他,王母娘娘奖励给后羿一个仙丹,后羿不舍得吃,就交给妻子嫦娥保管。有一天,趁后羿不在家,盗贼逼迫嫦娥把仙丹交上来,情急之下,嫦娥把仙丹吞进肚子里,突然,她感觉身体轻飘飘的,然后就慢慢飞起来,直奔向月亮上,成了神仙一直生活在天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