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已是深了,金黄的落叶铺满一地,在阳光的照射下,落叶像钻石一样闪闪发光,烂灿,耀眼。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已裹着棉袄,一天闲来无事便趴在窗框上望着街上的美景,傍晚,街灯已都亮起,鹅黄色的灯光给人一种温暖、亲切的感觉,那天我亲眼看见了一幕温馨的画面,久久不能忘记。
一只黄白相间的小猫在街上冲来冲去,它看样子还很小,毛发不是很浓密,但又不会让人觉得稀少,它似乎迷了路,四处乱窜。它的眼神显得那么可怜,那么无助。跑累了蜷缩在街角,瑟瑟发抖,猫儿柔软的毛垂在地上,过了一会儿,它一动不动,似乎是睡了,又似乎是在发呆。这时一只老狗进了我的视线,它漫步在街上,无忧无虑,闲散。它在猫的旁边注视着它,也蹲了下来,老狗脏黄的毛发铺在小猫身上,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给猫儿盖上了被子,两种颜色的毛融合在一起,我竟觉得很和谐。猫儿一惊,挣扎了一下,很快便又进入了甜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