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中秋节800字作文1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节日吗?哈哈,答对了就是中秋节。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们传统的佳节。这时是每位海外游子思念家乡的日子!也是每年秋季的中期,所以就被称为中秋。这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
中秋象征团圆。每逢中秋,家家户户围坐在一起赏月、吃团圆饭、月饼。中秋之月,大街小巷已卖月饼,有:蛋黄、薯链豆沙、伍仁、紫薯??我已经眼花缭乱、垂涟欲滴。各种口味的月饼五颜六色,真是形态各异,月饼不仅可口,长得也很漂亮,花纹压得如凤凰翩翩起舞、自由飞翔。
在我的脑海中,也过了10多个中秋节了,但在我的脑海里今年的中秋节给我的印象最深刻最美好。
晚上,每个人都看见月亮,中秋的月亮更圆更亲切。像一个可爱的小娃娃!全家人走出屋子在门前的院子里围成一桌,桌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月饼、水果、一杯杯清亮的茶。全家人向上望,立刻欢呼起来:一张胖乎乎的、胖乎乎的月亮像极了我那可爱的小弟弟。月亮仿佛看见了许多人在看她,便害羞地躲在云妈妈的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