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如流水,泛出点点银光,果真应了那句诗:中秋月,月到中秋偏皎洁。以往每逢中秋,我和小伙伴们都会不约而同地在楼下玩闹,一手提灯笼,一手啃月饼,多半还会猜灯谜。
今年的中秋更加难忘,此刻我正在赏月。那美丽的月亮圆圆的,像一块洁白如玉的圆盘高挂在空中,“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这古诗瞬间应了今天的景。月亮像个和蔼的母亲,散发出那样柔和的月光,仿佛在轻轻抚摸着我们的脸。我们看得如痴如醉,月亮好像害羞了,不一会就躲进了云彩里。等到它再探出头来时,我看到大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脸上写满了快乐。秋空明月悬,光彩露沾湿,在这月朗星稀的夜晚,我有些乐不思蜀了。
在赏月之前,我在这个特别的地方玩得不亦乐乎。下车之后沿着一条小路走进农庄,小路的两边长满了青草,一阵风吹来迎风飘扬,仿佛在尽情舒展身体,不知名的小花也纷纷低下头去任由风姐姐梳妆。路的尽头有一座亭子,亭子前是一座小桥。天啊!这简直跟《摇啊笑啊桥》里面的布置一模一样,农庄中玩的当属这网红桥了。好了,现在开始上桥吧。
经过带队姐姐的指导,我学会了基本的摇桥动作。穿上救生衣,我们摇摇摆摆地上了桥,那滑稽的动作像极了小企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