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春的笋芽染上夏的热烈的翠绿色,当迎面的风儿不肯再尽力的吹,看远方的漫山冰雪已早不见一丝踪影。终于那曾经嘻嘻哈哈的岁月的记忆全都涌出在我面前。
当我还是个小不点的时候,那时的我泪还会不经意间就流转眉间。那往事的喜悲教会了我生活。我站在那南飞的大雁彻天嘶鸣后还有余音的天空下,看着那没有留一丝痕迹的天空那没有受到一丝打扰的漂泊的云彩。在这寂寥的秋空中,仰天长鸣的雁儿成了自在的云彩的匆匆过客,可是事实是在让我去充当雁儿的过客吗?终于我的眼眶中旋起了泪光,我是那么委屈的哭着,我仅仅是因为想不明白:过客间的相遇为什么只是匆匆的一霎,而我又成了过客呢?
母亲曾经告诉我:任何人任何事的存在都有实在意义,没有谁是陪衬。所以我们要尽全力去做好我们自己!
想着想着我收起了泪水的蔓延,重新握住我自己的人生利剑。我再也不会松手了,这一瞬间的成长让我彻底的明白了很多,也长大了许多。洗去了岁月的铅华,染遍了人生的尘埃,一切或许还有些稚嫩,倒影与年华间,一切又显得平常了许多。
这一次我没有在母亲的唠叨声中,没有在父亲的诱导中,而是通过自己去思考,自己去探索找到了令我满意的答案。或许以后还会有不能让人满意的答案,但是那一切一切都不会在对我的前路形成什么阻碍了!
终于我走出了幼小心灵给我带来的束缚,也许还并未成熟,但是我认为这是我人生的一次独特的成长。所以它成为了我人生至此的记忆中最美好的片段。我相信未来这束光也会不停的指引我前进的方向。
背对着月光,看地上的自己。不觉间迈开了摇晃的脚步,踩在漫漫雪地上。俯视着冻结的秋叶。心中不会再升起一丝悲凉。因为我明白了:它的结局不会是冻结,而是对那花那草那树那大地上的所有的滋养。如果当多年后,为了梦想,不经意间融入了冰雪,只要奋斗的火焰升腾不灭,纵使埋骨荒原,那也依旧是我前进的脚步。曾经的一缕记忆让我明白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