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候总是被奶奶的歌声迷住,带着几分质朴,挟着几缕清新,亦伴着浓醇的乡音乡情,怎么也听不够;又宛如一坛新启封的老酒,香馨甘美,怎么品也品不够,那种纯粹无可替代。歌声里带来的歌谣大都是关于月亮的,那时的我还是懵懂的,萦绕在耳畔的歌声令我对月亮充满了憧憬与好奇,淡淡的觉得月亮仿佛永远有一层未曾揭开的面纱,在奶奶的歌声里我感受到了一种浓郁的幸福。奶奶没有读过多少书,却将那轮明月的形象,描摹得恰如其分。奶奶说过,月亮上是一个孩子在泉眼边打水,传说那泉眼里的水是圣水,可以治愈眼疾,而孩子正是为了给妈妈治眼疾而不辞辛劳的打水。我顿觉感动,便总是双手托腮,望着天上的月亮,望着那个孩子,却总望穿了月亮却怎么也看不清孩子的长相。于是那份期待便更进一层,对月亮的好奇也与日俱增。后来在一个记不清的一天,忘了从谁那里知道月亮只是一个没有生命的星体,心中一下有了失望,但皓月初上我依旧执着的俯在窗前凝望月亮,还有那个打水的小孩。月亮依旧如往昔美丽,漂亮。宁静的夏夜,天空中的明月愈发的美,常常对月,思忖,怅惘。月,近了,仰头问:“月,你好吗?”月便愈发的优雅朴素,仿佛遗世独立的名作,纵使马良神笔也绘不出如此的亮丽色彩,半卷的绣帘,撩人的古琴,添香的红袖,伴着月光轻舞。望月,淡然一笑,儿时快乐的月,盼月的那份景致重现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