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往事的感慨作文
往事
往事像一杯香浓的咖啡。品它的时候总有种香滑的感觉,但其中却夹杂着丝缕的苦涩,或许这就是人生。 咖啡的香是童年的趣味,咖啡的涩是往事的酸辛。
香气弥漫。记忆是阵阵花香,随着童年趣事的重演,不知不觉又走回从前……
那时,我和妹妹手拉手在童年的阳光里走来走去,空气是暖洋洋的,连心都是暖的;那时,我和妹妹在童年的青草地上为所欲为,泥土是香甜甜的,连笑都是甜的……
咖啡的香气渐褪,一种苦涩随之涌来往事包含着尝不尽的无味,“苦”——这快乐的祸根。
幼稚的我们总想寻找快乐。于是,我们翻栅栏,不懂事的妹妹也跟着一块翻。可是,翻过去之后,我的脸却被栏尖戳了个“洞”,妹妹更惨,她矮,眼睛被扎红了,肿的很高。幸运的是,我脸上的“洞”变成了个酒窝,妹妹的眼睛也没什么大毛病,但一直也不好。这是一个痛苦的教训。
从前,对现在来说是那么的遥远,人们追求未来,从前会被遗忘,但快乐或是苦恼不都是发生在从前吗?如果能回到从前,我还会去做从前我曾做过的事么?
往事难留,光阴已逝,从前是多么值得留恋,多么值得回忆啊!从前,我还小,不知道什么是烦恼,不知道什么是忧愁,我愿意回到从前,去追寻昔日那属于我的快乐,去追寻从前无忧无虑的乐趣。
人生就像一杯香浓的咖啡,需要人用心品味,那里有香、有甜、有苦、有涩,如果只是一味的香甜,那么生活就会变得毫无生趣,平淡无奇。
我不乞求时光倒流,逆回到从前。从前的事我已做过,无怨无悔。或许明天,也会成为若干年后的从前,所以,还是体味现在的每一天,那样,就不会再想象“如果能回到从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