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端午节优秀作文500字
大家都知道端午节要吃粽子、赛龙舟,但是在其他地方端午节是要撞鸡蛋的。俗话说“端5”就是撞鸡蛋的意思。
在端午节这一天,人们互相撞鸡蛋。有两个人,一个叫喜马拉,一个叫青藏雅。喜马拉和青藏雅共同拿起鸡蛋的后半边,用尖头互相撞。满分是10分,最低分是零分。两个人你撞我躲,好不热闹,……眼看时间就要到了,还剩最后两分钟了,青藏雅看着要从上面攻击了,喜马拉就往下面躲,而青藏雅立刻往下冲去,喜马拉还没来得及看一眼他的鸡蛋,它就碎了。获胜的一方是一个完整的零,前面再加一个“1”,哦,是一个“10”分哟!相反鸡蛋碎了的一方只剩下个“0”了,呵呵!
获胜者都是有奖品的,奖品就是——竹桶粽子。竹桶粽子是用竹根上部做的,因为竹子是空心的,所以得先把两个口住封住,分别在两边各打一个眼,往里面灌好米、豆之类的,再加上三勺白糖,在炉上蒸半个小时就变成以香又甜的竹桶粽子了,他即有糯米的香味,又有竹子的营养和清香。
吃的时候用一根筷子插到事先打好的眼儿中,用手抓筷子剩余的部分,用小刀一划,竹桶应声剖成两半,香喷喷的竹桶粽子就呈现眼前了。
这就是端午节,我要过遍天下的端午节,看看还有哪些我未消化的、未尝过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