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端午节500字作文第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到了,我开心极了,因为又可以吃到奶奶包的粽子啦!
吃过早饭,就见奶奶在客厅整理那一大堆的粽叶,又是清洗,又是剪去多余的边叶······忙得有条不紊。我凑过去,这时妈妈已把洗净糯米端来,只见奶奶先拿来粽叶然后把它折成喇叭状,把米放进去,又在中间放一粒我最爱吃的红枣,再把粽叶左绕右绕的,最后拿一根线沿着对角扎起来。嗬!一个有棱有角的粽子就包好了。
我问奶奶:“为什么每年的五月初五,大家都要包粽子呢?谁第一个包粽子的?”
奶奶一边包粽子,一边说:“这里有关于粽子的一个感人的故事,想听这个故事吗?”
我连忙央求奶奶,说:“想听!奶奶你给我讲讲吧!”
奶奶说:“传说过端午节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的。屈原原来个忠臣是楚国的大夫,他受到的奸臣的陷害,不能保卫自己的国家。为了表明自己的忠心,为了唤起楚国百姓的爱国之心,屈原就抱着大石头跳入了汨罗江里以死来抗争。楚王听到这个消息后才醒悟过来,于是就让去打捞屈原的尸体,但是屈原已经跳江有两三个钟头了,怎么捞得到呢?而且水里又有许多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