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的演讲稿一】
“一个人做一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每当想起毛主席的这句话,我就想起了那个人——雷锋。
打我记事起,爸爸经常对我说,“毛主席教导我们向雷锋学习,而我更是要求你从小就向雷锋学习。”于是,爸爸给我讲《雷锋的故事》,教我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让我照着《雷锋的故事》一点一点地识字。在我幼小的心里,那个雷锋叔叔是那样得伟大,他坚强勇敢、淳朴善良、勤俭节约、乐于助人,慢慢地,一个雄伟傲岸的雷锋叔叔形象在我的心里扎了根。
随着年龄的慢慢增长,我学到了更多雷锋同志的事迹:他在大雨里为陌生人披上自己的大衣,他将自己省吃俭用的钱捐给有困难的群众,他为抗洪救灾带病坚持奋斗七天七夜等等等等,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个雷锋的形象就像火炬一样在我的脑海里燃烧了起来,我的心情在这光芒中激荡。是的,就是从那时候起,我坚定地相信,雷锋同志就是我心中真正的英雄。
诚然,作为一个跨在80和90交界年代出生的人,我身上也有80后的踟蹰和90后的个性,在看大片、追明星、泡网络、拼工作的青春生活中,我也常常会有关于人生的思考:“我们为谁而活,生命的意义是什么?”雷锋日记里有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作为一个雷锋同志的崇拜者,这一刻,我突然醒悟,仅仅作为雷锋同志的崇拜者是不够的,我应该发挥自己的能力,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我更加需要做一名雷锋精神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