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新时代雷锋精神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3月5日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44周年。3月,又是我们学习雷锋的传统月。几十年过去了,在雷锋精神的照耀下,一代代青少年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一提起雷锋,中国人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这位普通的中国士兵,在他短暂的二十二年的人生岁月中,以平凡朴实的言行,展现出一种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一提起雷锋,我们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生前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帮列车员拖地、打扫候车室,为丢失车票的大嫂买票,给困难战友家中寄钱等等。所以人们常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可见在他那短暂的人生中做了多少好事,给别人带来了多少快乐和安慰。
40多年来,雷锋这个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一部分今天,我们应该怎样发扬光大雷锋精神呢?3月5日作为学雷锋日,同学们应该以自己的切实行动来体现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就要象雷锋那样,志存高远,胸怀宽广,树立远大理想。
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紧跟时代步伐,发奋学习,掌握建设祖国的本领,更好地适应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