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许多名言,各种名言也会让我们懂得很多道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名言让我终身难忘。
一次放学,我回到家,打开备忘录一看,上面空荡荡的只有几道作业,我想“反正只有这么点作业,不如先打会儿游戏机吧!”我毫不在意地把备忘录往桌上一扔,拿起游戏机往床上一躺,“哼”着歌打起了游戏,我的欢笑声和游戏机发出的杂音惊起了爸爸的注意,他走到我跟前,严肃地说:“怎么不去写作业?还在这里玩游戏?”我说:“爸爸,今天作业特别少,玩会儿游戏再写也不晚啊!”爸爸皱着眉头,语气粗重地和我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你怎么那么不自觉?!还狡辩!难道你写好了不可以复习一下吗?”我只好无奈地走到书桌前无精打采的拿起笔做了一个写字的动作,应付了一下爸爸,过了漫长的时间,爸爸终于出门工作了,我立马放下笔,重新拿起游戏机打起了游戏。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我甚至已经把写作业的事给忘了,到了十点,连游戏机都被我玩的没电了,我这才想起回家作业没完成,我手忙脚乱的拿起笔,现在再看看备忘录,原先被我认为很少的作业一下子觉得好多,“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反”现在后悔当时没有好好珍惜时间有什么用呢,现在回想起爸爸当时和我说的名言,这才知道这句名言的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