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初露的晨光,是夜晚的星星,是田垄上的幼芽七彩的童年生活里飘荡着无数的童真童趣。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我在校外买了一只小仓鼠。仓鼠那黑黑的大眼睛,美丽的弧线条纹,尖尖的牙齿,让人一见倾心。我精心为它布置了舒适的“房间”,精致的笼子中有水瓶、棉花、食物等,一应俱全。仓鼠最爱吃的东西是葵花子,它先用尖尖的牙齿把瓜子磕开,留下瓜子仁,然后警惕地看看四周,发现没有别的动物跟它抢食,才慢条斯理地把瓜子仁吃掉。
记得有一天,那是一个非常炎热的夏天,柳树热得耷拉着头,花朵热得缩起了花瓣,我热得大汗淋漓。我想,小仓鼠一定也很热,我给它理个发吧。但是剪个什么发型好呢?寸头太丑了,毛寸太薄了,让它和我的头型一样吧,都是运动头,一定特别帅。说干就干,我拿起剪刀开始行动。刚剪了两剪子,它突然动了一下,吓了我一跳,手里的剪刀差点扎着它的眼睛。我赶快拿出瓜子和面包虫喂它,它安静了下来,我抓紧时间飞快地给它理发,终于一个干净利落的仓鼠小伙展现在我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