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600字1
妈妈,自从我觉得自己长大以后,我和你的意见就有了很多分歧。在某些事情上,我总是忍不住与你发脾气。因此,现在我有话对你说。
首先,你的教育方法和之前不一样了。还记得我以前考差时,你会安慰我,给我讲解题目,直到我全部搞明白为止。可是,现在当我没考好时,你却总拿我和别人比较,一会儿是这个同学读书读到深夜,一会儿又是那个同学天天补课……我觉得自己也挺努力的呀!可为什么你却不停在表扬别人呢?这一点我百思不得其解。
其次,请你打开窗户,让我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吧。你或许不知道,当你上班时,我经常朝窗外眺望远方;在你睡觉时,你也许没有听到钢笔的“唰唰”声。我一次又一次的向你提出我想出去玩,可你却因为忙,一直拒绝我的请求。妈妈,我也知道你上班的辛苦,但你能不能也让自己休息一下,多陪陪我呢?
在你的童年时期,你肯定跳过皮筋儿,玩过跳格子吧?但到了我们这一代,不管是双休日还是节假日,游戏玩乐都被补课这件事挤出了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