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母亲节过去了,我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给妈妈送花,而是选择了这种方式——用文字表达我对妈妈的爱。
妈妈,每当我打了一个喷嚏时,您的声音立刻在我耳边响起:“是不是感冒了?快点吃药!”这句话让我感到很温暖,同时也有几分惭愧。我总是只在母亲节这一天,有时甚至只是象征性的为您买一朵花,仿佛是在完成一个任务。
妈妈,我爱您。但我又不擅长表达这份爱。所以,有时我们好像是两个陌生人,缺乏心灵的沟通。
有一段时间里,“唠叨”曾一度成为了您的代名词,那时的我渴望自由,渴望能自己出去闯,认为您的爱是对我的束缚,是我通往自由路上的障碍,但当我陷入困境时,又渴望您的帮助。
我没有认识到您对我的爱,有时受不了您的“唠叨”,常常和您对着干,老师把这称为“青春期的逆反心理”。我一直把这当作借口,您并没有说什么,也把我当作一个正处于逆反阶段的孩子来对待,尽力忍让着我。我的身体越来越强壮,精力多得用不完,而您每天下班回来都显得十分疲惫,丝毫不像以前那样有精神。但您还是坚持着,终于有一天,因为过度的劳累,您病倒了,这时我才发现我太过分了。我一直以为您力大无穷,精力旺盛,丝毫没有注意到您的劳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