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一】
是谁给予我生命?是妈妈。是谁为我在寒冷的夜里织毛衣?是妈妈。是谁为我起早贪黑地工作,供我读书?是妈妈。是谁在我难过的时候安慰我?是妈妈。每一次都是妈妈给了我无尽的爱,无尽的安慰,无尽的关怀。妈妈,您为我做这么多,我想对你说一声:“亲爱的妈妈,谢谢您为我做的这一切。”
妈妈,还记得那次夜里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天下起白茫茫的大雪,房子上,树上都积起了雪堆。这时候,快12点了,四周都一片静寂,大家都进入了梦乡。只有我们家屋里还亮着灯,我都睡着了,但妈妈还在为我辛苦地织毛衣。小灯上都堆着一些些灯尘,按理这个时候,人们都应该睡了,但妈妈没有,这为的是谁?是我,是为的我上学时能够暖和一些,是为的我不会感觉到冷。这是一个伟大的妈妈所为我做的。
妈妈,您还记得那次的期中考试吗?在这次期中考试里,我考得很不理想,我静静坐在位置上,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