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这个项目的进展让我们感到非常满足,因为我们按时完成了所有任务。
2、我对这个决定感到非常满足,因为它对我们的团队有很大的好处。
缺爱反义词是什么
满足的反义词是贪婪。
拼音:tān lán
释义:贪得无厌;不知足。
引证释义:叶圣陶《倪焕之》六:“类乎好奇的一种欲望促迫着他,使他定睛直望,甚至带点贪婪的样子。”
满足的近义词
知足 [ zhī zú ]
释义:对已经得到的生活、愿望等觉得满足。
引证释义:茅盾《尚未成功》:“你从前教书的时候不是时时刻刻想望着眼前这样的生活么?现在弄到了,你倒又不知足!”
女流氓的反义词
满足的反义词有:渴望,不足,进取,贪婪,多余。
满足的反义词有:贪婪,进取,多余,不足,渴望。注音是:ㄇㄢˇㄗㄨ_。词性是:动词。结构是:满(左右结构)足(上下结构)。拼音是:mǎnzú。
满足的具体解释是什么呢,我们通过以下几个方面为您介绍:
一、词语解释【点此查看计划详细内容】
满足mǎnzú。(1)完全满意于一项欲望、渴念、需要或者要求的实现。
二、引证解释
⒈对某一事物感到已经足够。引《南齐书·张敬儿传》:“_敬儿_自称三公。然而意知满足,初得鼓吹,羞便奏之。”《儿女英雄传》第十三回:“此去寻的着那十三妹,我才得心愿满足。”谢觉哉《团结·谦虚,进步》:“口里说得好,实际不去做,满足于谈大的,忽视自己所做的具体工作,都是不容许的。”梁斌《红旗谱》四三:“她对于过去的生活,再也不感到满足。”⒉使满足。引宋曾巩《与王介甫第三书》:“而介父於此独能发明其志,读之满足人心,可谓能言人之所不能言者矣。”洪深《电影戏剧的编剧方法》第五章一:“凡是戏剧中所应当选择了描写的人物的行为,都该是能够帮助满足这两个目的的。”周而复《上海的早晨》第一部十二:“凭他那一张能把说活的嘴,和善于观察对方的意图满足对方要求的能力,他的生意越做越大,在西药这行业中几乎大家都知道有个很会钻营的掮客叫做朱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