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天,我们接到姑父的邀请,去他的池塘捉鱼。
刚一踏入目的地,我们便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池塘边绿树成阴,水面清澈见底,在微风的吹拂下波光粼粼。鱼儿们叁五成群得在水面上吐泡泡,好像在谈论着什么似。我简直被这美丽的景象迷住了。
“发什么呆啊?快走啊!”爸爸在前面催促着。我回过神来,飞速般地跑过去,大声叫着:“鱼儿们,我来了!”。“哎哟”,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啊!我刚一跑就摔了个跤,狼狈地爬起来,看见大家都在笑,不禁有些生气:“谁那么缺德啊?扔那么大一块石头在路中间,还让不让人走路呀?”说着,我狠狠地踢了大石头几脚。一会儿过去了,看没人搭理,我只好自认倒霉。
看到我下水,鱼儿们被我这“庞然大物”吓得惊慌失措,纷纷东躲西藏。有一条小鱼钻进了石头缝里,我正想把它赶出来,爸爸一把拉住我,让我堵住石头前的“”,他搬开石头。啊,这条小鱼正在里面打转儿呢!爸爸一把抓住鱼,放进水桶。我嚷着:“我们捉住一条鱼咯!”
看着爸爸捉到了鱼,我也想当一回“英雄”,便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想把黑不熘秋的小灰鱼抓住。我双手做成网型,一张“魔网”渐渐逼向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