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写事的作文450字优秀五年级 篇一
童年,是熹微的晨光,是夜晚的小星星,是垄上的幼苗。七彩的童年生活里飘荡着无数的欢声笑语,其中也有过许多幼稚可笑的小故事。
记得那是夏日里的一天中午,那时我还在上二年级,当时外公正独自坐在院子里的小圆桌边喝酒。他在不断地往酒杯里一杯又一杯地倒着酒,由于倒得太猛,酒从杯子里溢了出来。此时的外公竟然弯下腰,把嘴凑到桌子上,“吱”的一声,把桌面上的酒吸进嘴里,一边吸,还一边咂着嘴巴美滋滋地说:“好香的酒啊!”
当时我无意间看到外公喝酒时的一举一动,不禁咽了口唾沫,心想:酒一定比牛奶好喝,比汉堡包更好吃。记忆中,我也曾问过外公:“酒真的好喝吗?”外公仿佛回味无穷似的一边咽口水一边说:“那还用说,酒是河里的水,喝了以后长智慧。古代有个大诗人李白,被人们称为酒仙,他喝一坛酒就能作一百首诗……”这酒真是太神奇了,我听了以后,便开始充满向往。
这时,饭桌上的一碟小菜,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外公吃个精光了,他又站起来,走进厨房拿下酒菜了。我趁机忍不住一个箭步冲到院中的小桌旁,端起酒杯一饮而尽,然后又咂了咂嘴,只觉得满嘴又辣又苦,竟一点也品味不出外公说的那种美味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