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桌前有一盆绿萝,紧挨着它的便是一扇明亮的窗。
星期天的下午,艳阳高照,我打开了窗户,新鲜甜润的空气伴着窗外的花香一拥而入,和着灿烂的阳光,十分惬意。“叽叽喳喳”,小麻雀的欢叫声在耳畔回荡。我心想:窗外真美,又是看书的好时候。我拿起书便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觉得这正像陶渊明先生所言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
突然,几声大喊似一把利剑刺破了这难得的宁静。住在对面单元楼仅有几米之隔的小张也打开了窗户,冲着我大喊:“别看书了,咱们出去玩会儿吧!”我捂住了耳朵,摇摇头示意不去,又关上了我的窗户继续看书。
这时,小张扔了几块橡皮砸中了我家的窗户。我打开窗户,心想:这小张不学也罢,我看一会儿书就……又是一阵“战乱”,几块橡皮又扔了过来,雨点儿般砸中了我家的窗户,也击乱了我平时十分疼爱的绿萝,还把我的书弄湿了。
于是我忍无可忍,把他所扔来的橡皮全部回敬给他并生气地大喊:“你有毛病吗?我看书的美好心情全没了,明天就绝交,什么鬼‘厚颜无耻’的朋友啊!”
“哼,绝交就绝交,你看你的无趣的书,我们再也不玩了!”“啪”的一声,他重重地关上了窗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