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作文800字1
又是一年初秋,书房木窗外桂树依旧散发着金黄诱人的桂香,可这一次我不会再将桂枝引进窗内。因为世界万物自有它的天地……
还记得去年的初秋,金风送爽,同时也送来金黄诱人的桂香。书房内充斥着香甜浓郁的花香,窗外,浓烈的桂花将桂树点缀成一片金子砌成的世界,伴着枝叶的沙沙作响,零星地飘进小星星般璀璨的桂花,可怜巴巴地躺在书桌上渴望有人来怜惜。我真想像黛玉葬了这惹人怜爱的花,可这却会埋没了他们充满生机的惊艳,我只是小心翼翼地捧起这漫天星辰,仔细地夹在珍藏的书中,让它们沉沉睡去。也不知从何时开始,有一条小巧的缀满金黄阳光的桂枝,从虬枝峥嵘的顶天桂树上探出,将纤细玲珑的身子搭在微开的窗缝上,还讨好似的开满了比阳光还灿烂的桂花。我格外惊喜,任桂枝向书房内延伸,在奋笔疾书时抬头看看,那桂枝温驯地停在我头顶,陪伴我度过无数日夜,那是的心总是柔和的。
可出了一趟远门,回来后却见原本生机勃勃的桂枝奄奄一息地蔫巴着身躯,桂花纷纷从枝头落下,发出死亡的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