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是了望的视点;窗,是连接心灵的通道;窗,有着自己丰富的经历;窗,亦是生活无声的见证……一扇小小的窗户究竟承载了多少紧紧的注视与浓浓的厚爱?唯有我们自己细细体会,才能发现。
“念,动作快点儿,搭人家的车上学,可不要让人家再等你!”妈妈在厨房里喊道。“知道了!”我拎起书包,拿着妈妈刚洗好的苹果匆匆开了家门。
“冬天了,天黑得早,下了晚自习回来的时候注意安全!”妈妈倚着门又叮嘱道。
“知道啦!妈妈再见!”我急急地往下跑,心里有丝不甘:什么嘛,没有车不接送我也就罢了,可每天一点也不关心我上下学。现在天黑得早了,下了晚自习路上黑洞洞的,吓死人了,光叮嘱两句有什么用,根本就是不关心我嘛!
又一个清晨,天灰蒙蒙的,东方连半点儿鱼肚白也没出现,连太阳估计也在睡懒觉了。我匆忙跑下楼,冬日的寒风透过围巾的缝隙侵蚀着我的神经末梢,路边,昨日的积雪还堆积着,丝毫没有融化的意思。我跺着脚在雪地里等着,心里默数着时间,可同学的车迟迟没有来,我感觉脚底的神经愈加麻木……
傍晚回家,急忙脱下鞋子把脚贴在暖气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