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是在农村奶奶家度过的,那是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
虽没有高楼大厦,没有肯德基、麦当劳,也没有城市的喧闹,只有清脆的鸟鸣,知了的歌声和风吹树叶的沙沙声,汇成一首悠扬的乡村交响曲。
早上,晨风吹来,使人神清气爽。我便会去找小伙伴玩,我们约定小溪边举行马拉松式的比赛:筑水墙、捉鱼、摸田螺……最有趣的要数捉鱼了,我们十来个小家伙“地毯式”地搜索着,生怕漏过一个角落,突然我发现一条大拇指般的鱼被水草网粘住了,“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我举起鱼得意洋洋地说。为了抓更多的鱼,我疯子般的搜寻着,不时把水抛到脸上,活像只“落汤鸡”…
中午是最热的时候,路上除了稀少的车辆,几乎看不见人影,只有路边树上的知了唱着欢快的小曲、路下潺潺的溪水唱着清脆的歌……
傍晚,小溪是孩子们的乐园,有游泳的、有捉螃蟹的、有打水漂的……,连鱼儿都沉浸在欢声笑语之中。这时,村庄里又飘出了屡屡炊烟,当最后一束阳光消失在天际,辛苦一天的人们开始甜甜的入睡了。
仰望苍穹,蔚蓝的天空中眨着无数双明亮的眼睛,这是动物们最热闹的时候。青蛙开始唱歌跳舞,他们在田间唱出了激情又热烈的歌声,赢得了连续不断的掌声;没一会儿,蝈蝈们上场了,他们和青蛙同歌共舞,石缝里、树洞间、土壤下处处荡漾着悦耳的歌声,响彻云霄的歌声惊醒了多姿多彩的蝴蝶姑娘,她们不时翩翩起舞,在空中一展舞姿,使其他小动物们如痴如醉,连大自然也似乎在赞美着乡下农民的勤劳和田间生活的五彩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