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暑假里的一天,我和妈妈去乡下外婆家。我在外婆家闲着无聊。这时,邻居家的小权神不知鬼不觉地跑到我背后,我快被吓死了,他笑嘻嘻地说:“你去不去钓鱼啊?”我看了看他,爽快地答应了。
我和小权迫不及待地拿着鱼竿、水桶和鱼饵奔向河边,去钓鱼。来到河边,我们坐了下来,把鱼饵装在钓线上,然后把钓线抛到远方,水平如镜的湖面立刻漾起一圈圈涟漪。我们都在耐心地等待,过了好长时间,竟然连一条鱼的影子都没有。这时小权说:“别灰心,一定会钓到鱼。”果然,说曹操,曹操到,一条又大又肥的鱼被小权钓到了。我继续钓鱼。在我焦急地等待下,终于钓到一条鱼,不过有点小。
我对自己越来越自信,认为钓鱼很简单,心里不由地自夸起来:钓鱼这么简单,谁都会,说不定我还能和高手比赛呢!结果一条也没钓到。小权又说:“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听了这话,我的脸都红通通的,如同一个成熟的大苹果。我又继续耐心地钓着鱼,果然,好运接连而来,我钓到了许多鱼。
我抑制住内心的激动,准备着下一条鱼儿上钩。可是,出乎预料的是,竟然钓到的是一只虾。那只虾东奔西跑,害得我们跑得满头大汗,终于抓住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