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秋天》
小雨飘飘,落叶飞舞,伴着人们收获果实的劳动声,雁儿南飞。这时,知了已经报告完毕,电闪雷鸣也无去无从。新的光景已经形成,湛蓝的天,火红的霞,黄澄澄的大地,湖面也常常有大雁闪过。
田野里,金黄稻谷已经长熟了,它和风儿一同跳着快乐的舞蹈,一串串、一簌簌的,像一个个小孩子簇拥在一起,紧紧地拥抱着对方。大地一片金黄色的景象,好似一个金色的海洋,而我,就在这个海洋里观察、寻找。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脚踏着被残枝落叶铺满的大地,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好象那久经风霜的老人,正诉说着自己对秋天的回忆。抬起头,眼前是万里无云的碧空,太阳懒洋洋地照下来,一切都显得那样宁静祥和。
秋风还在呼呼地刮着,而已没有一片树叶的树干依旧矗立在我的记忆里。“秋天应该是金黄的吧!”我想。是啊,金黄的稻谷,金黄的鸭梨,还有夕阳下的那金黄的光晕,我相信,金黄的秋天,一定能在我心中留下金黄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