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作文《秋天》
我的秋天,美丽,大方,恬静,淡雅 。她让我丝毫不觉得有萧萧瑟瑟的凄 凉,倒是有些热烈。
我喜欢秋天。喜欢她湛蓝而干净 的天空,喜欢她翩然起舞的落叶,喜 欢她凉爽宜人的气候:没有夏的燥热 也没有冬的寒冷。
沿着流淌了千年的弱水流沙,闲 散漫步在这片神奇的土地,寻找属于 我的秋天。踏着松软的泥沙和小草, 双手轻轻的拨开眼前成片成片的芦苇 。风轻轻的掠过,芦苇摇曳着身姿, 芦花像一片银浪荡漾开来。这时闭上 双眼,能听到芦苇叶发出的沙沙响声 ,时不时有几枝芦苇花略过脸颊,毛 茸茸的痒痒的。周围是那样的宁静, 长长的吸一口伴有泥土清新和芦花甜 味的空气,是那样的惬意!就在这时会 有“扑啦啦”的声音打破这恬静的一刻 ,原来是住在芦苇丛中的野鸡飞起了 。哦,是我惊扰了它们吧!
河里的水静静地流淌。把手伸入 水中会觉得丝丝的柔软,片片的清凉; 看着水面时而打个旋子形成一个小小 的漩涡,慢慢的消失在前赴后继的流 水里。远处,天、水、树混为一体, 湛蓝的背景里飘飘悠悠的几片胡杨叶 珊然落入水里,金黄金黄的,为河水 平添了几分瑰丽。这里的秋水不算急 ,也不算缓,看着起伏的波浪,目光 禁不住追随它望到尽头。它会永无止 境的流淌着吧!哪里是尽头,我也不知 道……
斜倚在一棵胡杨树下,手捧着飘 落的胡杨叶,触摸着它的质感,似蜡 一般的滑,似羊脂一般的润。我用鼻 子嗅了嗅,说不出什么味道,也许就 是我找的秋的味道吧!把这些黄叶抛撒 开来让它们起舞吧,我喜欢这一刻, 这就是我的秋天的写意。
远处夕阳正在缓缓的落下。它像 一个巨大的火球,中间橙红,四周散 发着无比壮观的金光,我觉得它没有 书中描写的那样一跳一跳,倒是有一 些深沉。慢慢的,接近了地平线的颜 色不再那么鲜红,更多的是橘色,整 个天空像一张宣纸正被夕阳的神秘色 彩一点一点地浸染。那种颜色好纯, 没有一丝杂质。慢慢的,夕阳映着河 水,水天一色,真有长河落日圆之美 ,让人流连忘返。最终太阳沉了下去 ,但仍有余辉没有散去,淡淡的停留 在天边,留给我无限的遐思……
我久久的站在河边不肯离去。我 被大自然的色彩深深地震撼,我被她 的魅力所牵引。我多想让时空停留在 这一刻,让我多一些时间欣赏秋的魅 力。
秋水,秋风,河畔。秋天,胡杨 ,斜阳。诗一般的影像,这就是大漠 戈壁的秋天,我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