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 身边的爱心故事450个字的作文
我相信我们身边的爱心故事一定数不胜数,我也遇到了许多像雷锋叔叔一样做好事不留名的人,比如:扶老人过马路、让座……但仍让我记忆犹新的是两件事。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妈妈上街去买菜,看见一位叔叔吃了香蕉,却把香蕉的皮随手扔在了地上,一位小妹妹看见了,跑过去说:“叔叔,,这是公共场所,你不能乱扔香蕉皮的。”“是啊,叔叔,你这样乱扔垃圾是不对的,更何况是香蕉皮,路人踩了会摔跤的。”一个小女孩站出来说。可那叔叔蛮横无理,说:“你们这些兔崽子,倒管起我来了,我爱怎么扔就怎么扔,你们管不着!”周围的人纷纷指责他,有的说:“你这个人可真是不可理喻。”有的说:“你这人怎么这样啊?”还有的说:“连小孩都比你懂事。”等。那位叔叔听了,惭愧地捡起香蕉皮,把它扔进了垃圾桶,默默地走开了。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去桥上散步,我看见一位老奶奶正骑着三轮车,还拉了一车子的旧货吃力的往上骑,忽然一位大姐姐去帮老奶奶把车子推上了桥。老奶奶连声答谢,说她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并问她叫什么名字,大姐姐说了声“少先队员”就走了。这种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锋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我看了这两件事后,心想:我以后一定要做有用之人,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把爱心传递到每一个人的心中,让他们知道只有助人为乐,到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别人才会帮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