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日记
我的故事
我是抽屉,一张普通书桌的抽屉。我的主人叫幽儿——一个内向的女孩,但她是个出类拔萃的乖乖女、好学生。
近来,幽儿常因为接到一些电话而神情恍惚。幽儿的母亲看到她这样,常叹口气,便离去。
一日,主人上学去了。主人(幽儿)的母亲进来放置洗好的衣服。突然发现女儿的抽屉,也就是我半开着。她眼睛一亮,她好像发觉可以从我身上找出女儿心神不定的原因。她走向我,生生地拉开我,还未打开她的手却拿开了。她在想,这样可以吗?毕竟这是我的女儿我能怀疑她什么呢?可女儿内向的性格使母女在沟通上发生问题,也产生了隔膜。没有办法了解女儿的内心,更不知道女儿在想些什么,可能这是一次了解女儿机会,尽管这个方式不怎么光明正大。
虽然犹豫,但她还是拉开了我。我顿时觉得这慈祥的妈妈的手那么苍老而有力。
当然,她并没有在我的身上发现什么。我的“肚子里”只有几本练习册、一些学习用品和一个日记本。她将手伸向了日记本,在手指与封面接触的一霎那,她的手象被烫着似的,缩了缩手,但她还是咬了咬牙,打开了日记本。内容很少,多是学校的事,她匆忙翻了几页,便慌忙放好日记本,逃出了女儿的房间。
傍晚,主人放学回来,进屋不久,她就走了出来,望着母亲。母亲默默地干着家务头也不抬,也许是为了避开那两道热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