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是课堂作文
生活是一本书,我们每个人都是书的作者;生活是一场电影,我们每个人都是这部电影的演员;生活还是课堂,从生活这个课堂里我们可以学到很多的知识与道理。让我们走进这个课堂,体会它无穷的魅力吧!
包饺子,听起来多么容易的事呀!只要把饺子皮摊在手心,拿筷子把馅儿夹到皮上,一捏一按,一个元宝似的饺子就成了呀!对,我就从包饺子这件事上,学会了一个道理。奶奶早早地把包饺子的材料准备齐全了,就等我这个“小厨师”了。我从楼上下来,一眼就看到了桌子上放着饺子皮、饺子的馅儿,我眼睛盯着那皮和馅儿,好像跟它们较起了劲儿。我心想:这包饺子难不难呀?我会包好吗?我会包成什么样……一大堆疑惑接二连三地从我脑子里蹦出来,我长吸一口气,鼓足了气,走到桌子前。先是奶奶给我做示范,只见奶奶的手飞快地动着,我看也看不清,没一会儿,一个完美的饺子就诞生在奶奶的手中。“哇,奶奶好厉害,可以称得上是‘饺子王’了。”我在心底里大声地说道。奶奶的包饺子是的动作极快,我还想,这哪里是老人能做的出来的事,简直是神仙做的事。看完一边示范后,该我了,我想,我可不能输给奶奶,金煜毓,加油!我拿起饺子皮,刚想把馅放进去,皮掉了,折腾了老半天,这饺子皮好像跟我较上了劲,我要往东,它偏要往西,跟我对着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