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优秀作文1
母爱就如同春天里润物细无声的丝丝春雨,母爱就这样丝丝沁人心脾。母亲用她平凡而又伟大的爱呵护着我们慢慢成长……
也许是因为年龄还过小,母亲每次盛着煮的软软糯糯的米饭,总会拿着一个小勺子,勺起一小口饭小心的吹着,然后再慢慢的递给我,生怕我烫着,软软糯糯的米饭就这样在我嘴里化开,勺子上空被吹散的余热渐渐散开
小时候,就这样在母亲平凡的爱下呵护长大。
寒风渐大,可我却感觉不到冬天的冷颤,母亲一针一线织成的毛衣,如同一双温暖的手一样呵护着我,为我驱散寒冷。仔细想想,母亲在一个月前便已经开始为我织起了毛衣,如同往年一样,一针一线,细心的帮我编织着毛衣,手套。在天气变冷之前,母亲变已把织好的衣服整齐的摆放在了我的床头,提醒我床衣服。
后来,就这样在温暖的毛衣中度过严冬,母亲用她的爱呵护着我长大。
墙上的时钟不停的转着,一分一秒划过的声音使本来就被难题困住的我更加烦恼,“吱——”门开了,轻缓的脚步声渐进,暖暖的热气忽然拂过我的脸庞,“歇歇吧!”我抬头,只见妈妈站在我身旁,手上端着一杯热奶,眼神温柔而又心疼的看着我,我摇了摇头,无奈的看了眼墙上的钟表,母亲放下热奶,浓浓的奶香回荡在鼻尖,眼里不禁闪过一丝热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