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安静的晚上,一个人躺在床上沉思,忽地,思绪飞扬,想起了往日日灯下的母亲。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从睡梦中醒来,发觉依然是夜,黑暗与寂静笼罩着整个大地。揉揉腥松的睡眼,眼前似乎出现了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背影,父亲已经发白的宽大的衬衣套在她的身上,使本身已经瘦小的她显得越发瘦小了,那是谁?那是我最亲的母亲。此刻她正在微弱的灯光下双手缝衣服。原本就不大的眼睛戴上了眼镜。只为了看到我衣服上的洞口。我仔细端详母亲,不知什么时候,皱纹已经悄悄地派上了母亲的脸上。手上也不知什么时候长了厚厚的茧,往日的青丝不知何时已有了几缕白发。身子也越发伛偻起来,探望者历尽沧桑地脸,我的心里没来由地心疼母亲,便有些乞求道:“妈,去睡吧,明天再干吧!”母亲摸摸我的头,宠溺地说道:“嗯!你先回去睡吧!”我点点头,转过身去,沉沉地睡去。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再一次从睡梦中醒来,天色有点儿泛白,但依旧没有占领整个天空,我一眼便看到了灯下正用颤巍巍的双手向针眼里穿线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