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 篇1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首诗歌我经常吟诵,因为我有一位爱我的母亲。母爱是春天里一朵芬芳扑鼻的鲜花;母爱是迷失方向时一盏明亮的指路灯;母爱是风雨过后一道美丽的彩虹。在我的眼中,母爱是雨中的一把雨伞。
记得有一次放学后,老天爷像跟谁生气似的,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而我那天恰好没带雨伞。我心里暗自埋怨:这老天爷还真会挑时间啊,早不下,晚不下,偏偏在这时候下,真是的!老天爷仿佛听到了我的埋怨,不一会儿雨下得更大了。我只好躲在一个淋不到雨的角落里,无奈地望着这断了线的“珠帘”。
就在这时候,雨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妈妈!是妈妈冒着瓢泼大雨来接我了!妈妈顾不上先擦一擦额头上黄豆般大的汗珠,也没来得及先休息一下,就牵着我的手回家了。一路上,我看见妈妈大半个身子都在雨伞外面,却把我遮得严严实实的。到了家里,妈妈简直就成了一只落汤鸡,衣服像刚从水里捞上来的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