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忆的摇篮中,随手就能抓出一大把使人激动,伤心,气愤的事情。再一次回小学,埋藏心底的回忆全都涌上来。
暑假将要结束,我送弟弟去领通知书。他与我的正是同一座小学。临近校门,一个与我较熟的小店阿姨热情打着招呼:“嘿,小姑娘,有多久没到这看啦?你这小弟跟你长得真像。”我腼腆地笑了笑,与她寒暄了几句,便走进小学校门。
教学楼下,人山人海,我紧紧牵着弟弟的手,把他送进班级,从人堆里钻出来。看到这影像,脑海里不禁涌现出以前我还在这儿时,急急忙忙找教室的情景:一个小女孩,问这问那,跑来跑去,就是找不着一年级,急得差点哭了。虽然已是很久以前的事,但仍记忆犹新。
来都来了,回去干什么呢,不如看看吧。我对自己说。离开教学楼,走向快荒废的小操场。
高高的篮球架首先映入眼帘,油漆层快掉了,露出十分坚硬的钢铁板。在这打篮球时,差点毁容。还记得当打得兴致勃勃,正准备去抢球,却发现球飞了过来,正好砸在我头上,被迫退出,当时额头还起了一个小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