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正在一天一天长大,经历的事情也越来越多,回头看,身后走过的路是那么的漫长。沉淀在我们记忆深处的往事,是那么的清晰:父母不经意的一个举止,老师的一句教导,生活中的一次骄傲………
记得我4岁时的一天,妈妈买了一套新的床上用品,我很好奇,想爬上去看看,但我不够高,爬不上去,于是,我坐在地上,思考着怎样爬上去,这时,我突然听到有人敲门,我心想:这么晚了,会是谁呀?妈妈也不在家,不会是鬼吧?是来捉我的吗?我才这么小,不想死呀。我到处找地方躲,一不小心,腿磕到了暖气片上,掉了好大一块皮,我没来得及哭,也没来得及呻吟,就一下子冲到了床上,用被子把自己过了起来。
现在想起来,我真佩服自己当时的勇敢。
刚上一年级的时候,舅舅带着爸爸妈妈和我到海滩去玩,我在爸爸一直都站在海边,怕爸爸一个人孤单,就跑过去陪他,没想到,这时一个浪头打过来,海水跑进了我的嘴里,我赶紧吐出来,对爸爸说:“海水真咸呀,是有人往里面撒了盐吗?海水真苦呀,是有人在里面放了药吗?是不是喝了海水就不会生病了?”爸爸微笑着看着我说:“是呀!”听了爸爸的话,我俯下身子,趴在海边,大口大口地喝着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