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自己熟悉的小物品(范文)
在我家里有很多让我喜欢的物品,一件我最熟悉的,最喜欢的小物品就是我的储蓄罐。因为它是我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我的储蓄罐很精致,它是一个很可爱的小金猪。一双圆圆的大眼睛,长长的睫毛,挺着一个大肚子。好像提醒我们,它的肚子很能装钱。我坚持把积攒的零用钱放到里面,这样金猪的肚子就会越来越大,它就会越来越开心
有一次,放学回家爸爸妈妈出门了. 我独自一个人在家写作业我发现本子用没了这时我抬头看见小金猪,它笑眯眯的看着我我有办法啦. 我连忙从小猪的肚子里取出一元钱去买本子终于把作业写完啦. 爸爸妈妈回来,我把这事告诉了他们. 妈妈说这就是你养成好习惯,帮你解决问题。小金猪派上用场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美美的.
去年,四川人民遭受强大的地震。全国人民都纷纷捐款。我们学校也举行了大型捐款活动。我没有向妈妈要钱。而是从小金猪里取出350元钱,捐给了灾区。小金猪的肚子虽然空了但是我感到很满足,因为这是我的一份爱心一份力量.
从这俩件事中,可以看出储蓄罐对于我的帮助很大. 所以我要继续养成存钱的好习惯让它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