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头“小毛驴”,是爸爸送我的生日礼物。而且,我非常喜欢这头“小毛驴”——捷安特自行车。
这是一辆绿色的自行车,一共有24个档位,在速度上可是没怕过谁。自行车的把上上有一个防手滑的铁铸件,从远处看真像一只小公牛。自行车前面还有一个小挎包,可以放一些东西。你们说,我的“小毛驴”是不是很酷啊?
我还记得自己学自行车的时候受了很多苦,还好我身强体壮没什么大碍。那时,爸爸在操场上教我学自行车。第一次,我坐在车上掌握着方向,爸爸则在后面扶着车子以防我跌倒。我害怕得都快尿裤子了,一直在车上不停地摇晃。一不小心爸爸手滑了一下,我跌了个狗啃泥。我生气地说:“不练了!”爸爸则教训我:“冯杰,你骑车时要踩踏板,不能三心二意,你看车都刮花了!而且,你也不能半途而废呀!”听了爸爸的话,我又练了起来。第二次,我逐渐镇静了,认真听着爸爸的指导。爸爸叫我踩踏板,我就慢慢地踩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