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带着我和张钰,一起去荔香公园玩。回家的时候,我们路过小店旁边看到有好多的小瓶子。每个瓶子里装一条小鱼,多可爱的小鱼呀!它们穿着金黄的外套,只有指甲盖那么长,小巧玲珑,我和张钰实在太喜欢啦,就各自买了一条小鱼,瓶子里不仅有小鱼,还有水草和彩石呢!
我的小鱼的鳍很长,尾巴不长,但游的很快,可是很懒,动不动就睡觉。张钰的小鱼尾巴很长,鳍很短,警惕性很高,碰一下瓶子就躲到海草后面,很胆小。看来,世界上什么东西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没有什么东西是十全十美的。
我现在每天和张钰一起给小鱼换水,先拿一个大盆子装上半盆水,然后把各自的小鱼都放进去,让它们约约会。二条小鱼见面后,一会你追我,一会我追你,互相追逐玩耍,很开心!在它们玩耍的时候,我和张钰把瓶子里的水接一半,再把旧的水接一点把小鱼放到小瓶,换水就好了。
除了每天给小鱼换水,还每天给小鱼喂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