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中秋节的作文300字 篇1
中秋节又叫团圆节,是中华民族的四大传统节日之一。这天,家家户户都要团聚在一起吃月饼,赏月亮。
一大早,奶奶就上街买了好多我爱吃的菜,还准备了晚上敬月亮的贡品,我非常高兴。
好不容易熬到了晚上,我看见奶奶把月饼、苹果、石榴、芋头、莲藕、毛豆和菱角放在小方桌上,倒了一杯茶,点上香,说是开始敬月亮了,喊来爸爸放鞭炮,然后就开始吃饭。
看着一桌子的好菜,我哪有心思吃呀,匆匆忙忙扒了几口饭,就坐在院子了一边吃月饼,一边准备赏月亮了。我等呀,盼呀,今天的主角月亮躲在云层里面,就是不出来,像是跟我捉迷藏似的,我好着急呀。妈妈走过来对我说:“傻孩子,今天是阴天,月亮是不会出来见你了,十五的月儿十六圆,明天再来欣赏吧。”我一听,有些失望,又有了希望,那就只有等明天再赏月了。
晚上,我做了一个美美的梦,梦见那银盘似的月儿高高的挂在夜空,我变成了一颗明亮的星星,飞到了月亮身边,陪着她在太空中散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