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在我看来就是一家团圆的日子。因为中秋节的月亮是圆的,月饼是圆的,自然而然一家人也要团圆咯!但是,我这一家却在五湖四海,爸妈在上海,姐姐在杭州,而我在巢湖私立学校上学。所以每年的中秋节我都格外的想家。
但是去年的中秋节却让我难忘!
虽然同样是在学校过的,但是气氛却让我倍感温馨。上午,学校举行了一个迎中秋诗歌朗诵比赛。我们有序的进入学校的阶梯教室欣赏选手们的表演。本为中秋还呆在学校里的事抱怨,为听无聊的朗诵鼓着嘴。但是,或许是表演者也想家了吧,他们的朗诵真的很有感情,让枯燥乏味的现场弥漫着思念的气息,让人沉浸在情感的氛围里。尤其是其中一位女选手,她的朗诵听着让人眼睛发酸,我差一点就流出眼泪了。因为怕丢脸,我硬是将泪水忍了进去。比赛结束后,我还在细细的咀嚼诗句,真是让人回味无穷啊!
学校也想的挺周到,晚饭后,还给每个学生发了中秋节最让人期待的美味的月饼,月饼在月光的照耀下似乎更甜、更香、更有嚼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