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俗作文600字中秋节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流传至今虽然已经没有以往受到重视了,但是老人们还是很重视这个节日的。中秋是团圆的节日,所以,我对于这个节日也很重视,因为读书的关系,我和爷爷奶奶住在学校附近,只有父母比较空闲的时间我们才能团聚,对于这个团圆节,父母肯定会过来和我一起团聚,所以,我很开心。
中秋节的传统是赏月和吃月饼,但是赏月这件事情在现代的城市已经有一点不现实了,毕竟我们家不住在顶楼,从窗户外面赏月好像有点怪怪的。所以,我最喜欢和一定会遵守的中秋传统就是吃月饼了,但是我也不是什么月饼都喜欢的,对于月饼,我唯一能够接受的就只有豆沙馅的月饼,甜甜的,很好吃,所以每年爸爸妈妈都会给我买一袋豆沙馅的月饼过来,让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