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铃声响起,班主任一脸严肃的踱步走进教室,同学们鸦雀无声,仿佛在等待着宣判。
我们初三年级马上要面临升高中的压力,在直升上海市实验中学只有一半的名额。所以,近阶段大家都进入最后的搏杀。我的爸妈对本人的学业一向比较宽松,最近也有点诚恐诚惶。老师们也放弃了中午的休息,数学、语文、英语各科老师利用中午30分的时间,穿梭于教室,记公式、读句型、背古诗……家长的期盼、老师的教诲,都在这考卷中。
终于挨到报分数的时候了,当试卷发到我面前时,我紧张万分,心提到了嗓子眼儿,简直不敢看一眼。直到看到那红红的93分时,才如释重负般长叹一声,心中的石头落了地。
也许是太紧张的缘故,现在遇到这天大的喜讯,却全然提不起我高兴的兴致。本想大笑一场,却有一种想哭的感觉,心中百感交集,这大概就是喜极而泣吧!
再看看同学们,可谓神态各异。久经沙场的“老将”——张一峰再次稳坐江山,一马当先,摘取第一名的桂冠,也许是因为得胜太多了,所以这次志在必得,因而脸上并无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