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阴暗无风的夜晚,地球正向她形影不离的月球,讲述着它可悲的经历。
你看看,这几十年来,人类对我的伤害越来越大了,我的血液——水逐年减少,河流海洋中的水位逐年降低,有的地方出现了断流,甚至长年干涸。而且,现在我的血液也受到污染,大批工厂把废物,废水都排放到我的血管——河道里,使我的血液变得污黑;海洋也变得死气沉沉。大规模乱砍乱伐,使我的肌肤——土壤大量流失,绿洲变成沙漠,森林变成荒地……如果这样发展下去,后果将不堪设想,唉,我真是担心!
不仅如此,令人更担心的更忧虑的是人类的科技发达了,发明制造了原子弹,氢弹等化学武器,用来打斗,这些东西都会释放出有害物质。工厂排放的废气使我的保护伞——臭氧层被破坏了,造成了”温室效应“症。如果不采取措施,人类将毁灭自己!作文
另外,由于超载运行,我疲惫极了,现在,我身上驮着60亿人口,从我的资源储备来看,早已超过了理想的负荷。
从我的血液——水资源,我的肌肤——土资源,我的骨骼——矿产资源都是有限的不可再生资源,只能供应给有限的人类。可人类一点也不懂得爱护我。如果人类不尽快有效地控制人口数量,将会使我的资源耗尽。现在,我想向人类呐喊:人类,提高警惕吧!过多的人口,对于你我双方都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请爱护我——你们唯一的家园。不要梦想着还有另外一颗星球可以适应你们生活!
听着地球的诉说,月球悄悄地落下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