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父亲的作文800字记叙
我眼中的父亲,是一个既对我百般疼爱,又对我非常严厉的父亲。
父亲,是我学习的好帮手。他主要教我的数学和英语。每次数学题不会做时,他都会和颜悦色地给我讲解,有时我一遍听不懂,他就会一遍又一遍地给我讲解,直到我听懂为止。在做题时,他还会绞尽脑汁为我想出更多的解题方法。在学习英语的时候,他要求我把书上的每一句都背会,给他默写,有的句子老师没叫做,他也要求我默写。有时我偷懒,爸爸会把脸拉下来,装出一副生气的样子吓唬我。记得爸爸因为我写字的姿势不对而生气,因为我总是趴在桌子上斜着身子写作业,爸爸看见了,都会用手指敲我的脑袋。爸爸每次发现我的毛病,都会及时给我纠正,他通常说的一句话是:“你这个毛病没改掉,那个毛病又出现了,真是气死人了。”
爸爸是我和妈妈的保护伞,夏天的一天,天气非常炎热,我穿着一条很薄的花裙子。突然,老天变了脸,又刮风,又下雨,雨点像黄豆一样从天上一串串掉了下来,我冷得直打哆嗦,妈妈冷得也打战,当然爸爸也不例外。可他不假思索,赶忙抱起我,并用衣服盖在了我们的头上,我在爸爸的怀里就像一棵小树苗,感到非常温暖。爸爸的身体高大强壮,护着我,为我挡住了风和雨。
我想买水彩笔、自动铅、橡皮、芭比娃娃时,第一个告诉的人就是爸爸,因为他平时最疼我,我想要什么东西,只要是学习上用的,他都会给我买。而妈妈有时就不会答应,她说太贵了,说我不爱惜东西。我想吃什么东西,第一个告诉的人也是爸爸,晚上我想吃烤肉的时候,爸爸就会领着我去吃。妈妈有时就不答应,说烤肉不干净,对身体不好。我和爸爸在汽车上还爱玩游戏,一会儿玩蚂蚁上树,一会儿玩手抓羊蹄,一会儿玩麻辣烫,每次玩爸爸都疼得哇哇叫,可他却一句怨言都没有,我看到爸爸可怜的样子,肚子都笑破了,爸爸真是哭笑不得啊!
爸爸工作很忙,有时几天都看不见,答应我的事就办不到,我对他发脾气,他就说没办法,但是我现在懂了,爸爸好好上班,挣到钱,我才能上学啊。
花儿感恩大地、草儿感恩大地、蜜蜂感恩花朵、我们每个人都应感恩父母,感恩父母对我们的良苦用心,感恩父母对我们的百倍关怀,这就是父爱如山,母爱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