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躬背在山坡上,辛勤劳作,夕阳的余辉将他的身影拉得好长好长,忽而父亲直起身来撑着被双手磨扫光的锄头,望望远处,父亲显得那么那么的苍老,他那张经历日晒雨淋的脸皱得像久旱的老树皮一般没有一丝光泽与生机,天大地大我无法忘记父母的恩大,岁月无情的在流逝,没有丝毫停下的意思,记忆如潮水般层层激起。
家住大山的我,为外面的大千世界所诱惑迷醉,似乎忘记了深山中的那永不变的情怀,似乎忘记了父亲拉长的身影,和那如骆驼般躬下的脊背,但是今天面对这份不变的情啊!我暗暗流泪。
星期天,我们拥有星期天可是父亲没有,那个星期天,那个被泪水淹没的星期天,父亲在山坡上,举起锄头,又深深的将它扎进黄土地,我站在远处看着他,看着这个伟大的父亲,躬背的父亲吃力的站起来几乎要将天顶高了几尺,父亲望望远处,望一望他辛勤耕种的那一方方田地,把手伸进口袋摸索了一阵,将一袋烟掏了出来,慢慢地、慢慢地,我不明白以前父亲卷烟很快的,唉,岁月不饶人啊,父亲老了。我泪眼模糊,静静地驻立在那里,我不敢也不能挪动脚步,因为父亲给我的爱太重了我承受不起啊。
我问自己,这是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善良的父亲得不到回报,为什么自己那么愚蠢,父亲这是为了谁啊!他不图回报什么都不图。
唉,我明白了,父亲是山,我是树,山总是给予树恩惠,树不断吸取山的精华向上,山能不老吗?父亲是岭,我踩在他的脊背上能不将他压弯压倒吗?....
我看着,泪也尽情的流着,父亲这大半辈子来没落过泪,但是我知道父亲内心是委屈的,但是他不表现出来,那么无尽的委屈泪就让我替父亲流吧,尽情的流吧!
我望望山岗上的父亲,他依然没有停歇,时而直起身来望一望远处,那重重叠叠的高山铁青着脸挡了父亲的视线。岁月在黄土地上流过,留下一道疲惫的歌,唱给悠悠岁月里辛勤劳作的父亲,不为别的,只为报达父亲对儿女深深的爱,只是想用一首歌抚平父亲的皱纹,但是怎能啊,它深得如沟如峡,抚不平啊。
山坡上的父亲是一把朝向苍穹的弓箭。
我深深地向父亲致谦,父亲,原谅我吧,因为不久的将来女儿一定变成您苍老弓箭上的那一根有力的弦,连着父亲,永不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