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新冠状病毒,打乱了我本该美好而快乐的假期生活。元月13号,我和爸爸妈妈准备去外婆家过年,一想到去外婆家玩五天,放松心情,放飞自由,我就恨不得马上飞到外婆身边。因病毒蔓延了,武汉封城了,我所有的喜悦变成了泡泡,心里很沮丧。
每天我都会趴在窗子上,眺望远方,聆听窗外风儿的声音,还有楼下那些志愿者们忙碌的脚步声!
那天,漫天飘着鹅毛大雪,天气很冷,我看到这些志愿者司机叔叔,为了守护大家的生命,不怕危险,不惧严寒,按时来为小区居民服务,心里非常感动!我把我最喜欢吃的小零食,和给叔叔们写的感谢信用篮子吊着,从四楼放了下去,送给了他们,表达我的一份心意!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是我学习的榜样。
“叔叔,我要向你们学习!这些小零食,是我送给你们的下午茶,给你们加油!”我大声地喊着。叔叔们高声回应我:“谢谢你,少先队员,这是我们在战疫中收到的最美好的礼物”!
我留在了奶奶家过年,响应政府号召,不出门,坚守家中,与奶奶为伴,与书为伴,与玩具为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