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劳动作文1
我是一个爱劳动的孩子
做家务劳动是我们的爱好。爸爸妈妈每天早出晚归,工作忙忙碌碌,还要整理家务,爷爷奶奶又年龄大了,有一天,我主动请战,我对妈妈说:“把家务劳动交给我吧!我爱做家务。”妈妈欣然同意了。从此,我们这个家就成了我劳动的战场,也是我锻炼的好机会。我家住的是二居室,听妈妈说有120平方米。我每天清晨起来,先是把地板擦得干干净净,然后再把房间收拾的整整齐齐,这些活常常把我累得满头大汗,这样,日子久了,我已经干惯了,工作效率也大大提高了。
有一天下午,我突然感冒了,嗓子火辣辣地疼,鼻子也不通气。妈妈给我量体温是39度,随后妈妈带我去医院检查,医生给我输了一次液,又给我配好了药,我们就回家了。晚上妈妈又给我做了一碗香喷喷的鸡蛋汤,我吃了这碗汤,就躺在床上,准备睡觉了。这时,妈妈对我说:“好好睡觉吧!明天早晨不要起那么早了,擦地板,整理房间,我来干!”我说:“明天再说吧!我要是好了,还是我来干!”不一会儿,我就慢慢地睡着了。
第二天清晨,我和往常一样,睡醒了,揉了揉双眼,穿上衣服下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