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劳动中考优秀作文1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是人人皆知的道理。高尔基也曾说过: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热爱劳动的人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古今中外,人们都把劳动看成是最光荣的事情,因为它带给人们的不仅是物质财富,更多的是精神财富。
是劳动创造了人类的文明,劳动使人类的双手更灵活,头脑更发达。人类社会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成果,无一不是劳动的结晶。劳动创造了世界,劳动推动了社会进步。
在抗日战争最困难的时期,领导要求各根据地实行“自己动手、克服困难的大规模生产运动”,成功的克服了当时的经济困难。在解放后,我国部分地区出现经济困难的时候,一直是党和政府鼓励人民生产自救的行动号令。我党就是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带领全国人们开辟了一片新天地。
今天科技爆炸的时代,脑力劳动者大都受到人们的尊重,但是在形形色色的职业中仍有许许多多的体力劳动者。他们从事着最底层,最辛苦的体力劳动。碧绿的田野上,城市的水泥森林里,工厂的机器轰鸣中……,是他们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一首首劳动之歌。